麒麟法師: 【中天天堂遊記 一0五】:「特史」說蓮花和中天法印有何關聯?

特史: 宇宙本位在眼前,紅塵未了憶前景。萬緣跟隨中天師,蓮長花果同時出。》

()何謂:〈蓮長花果同時出〉?為何同時出?
(
)中天法印和蓮花花果有何關聯?為何同時出?
(
)你能解釋「特史」整句偈語的意思嗎?

一、二、三、可分開發表你的見解。

 

族  友:

() 何謂〈蓮長花果同時出〉?為何同時出?
回答:()中天是一世證果之修法。意指修習【中天法門】,若努力精進提升層次,必能開花結果證得果位。


(
) 中天法印和蓮花花果有何關聯?為何同時出?
回答:()修道前必須先「開悟」,「開悟」後才開始修道,修道是為得果位。中天指法:一、可殺妖除魔。二、可吸收靈氣。修習指法、結印精進,效果相得益彰。什麼是道法?真理是道,法為方法。中天法印為方法,蓮花花果為果位。故以「中天指法」來修持,必能證得如蓮花開花結果之果位。

引述【中天天堂遊記四十七】:《所長:中天三寶證品蓮。》可得知,中天三寶為證品蓮之方法,而蓮花花果為三寶所證之道(果位)也。故中天指法與蓮花花果何關聯?因果之關聯!因中天指法結果得品蓮果位,以中天指法來修習精進,求得蓮花果位。

註:引述【中天天堂遊記四十七】:《生死輪迴,善靈的純白已染上汙泥,如何歸依中天三寶?回返我本來的純白善靈。》故以蓮花出污泥後開花結果喻得道證果。


(
) 你能解釋「特史」整句偈語的意思嗎?《宇宙本位在眼前,紅塵未了憶前景。萬緣跟隨中天師,蓮長花果同時出。》
回答:()試譯:「宇宙本位在眼前」天上果位人間證, 麒麟法師的果位就在當下。「紅塵未了憶前景」目前仍在人世修行,因機緣返天界遙望凡前金宮觸景而感。「萬緣跟隨中天師」 麒麟法師此世只能渡一萬人,會有萬緣跟隨 麒麟法師共修中天法。「蓮長花果同時出」只要大家齊心努力共修成長,必能成就果位。

以上小弟試解,互相研討共勉之。


族  友: ()何謂:〈蓮長花果同時出〉?為何同時出?
()蓮花是得證仙佛所乘坐的。而法印就是開啟玄關,引渡靈流,藉由吸收靈流而使自己生長。所以我們在修煉修持時,蓮花果位也跟著一起往上。


麒麟法師: 蓮花是有別於其他的花種的,一般的花種都是先開花後,花謝了再結果;而蓮花是花生成,果實的臺座和花一同生成的。蓮花的花和果同時生成,花象徵神蹟,果象徵果實,花是美麗的,花象徵神蹟的雷印,它如蓮花純潔漂亮的吸引你的注意與關心。果是果實,真正開花的目的在於結果,否則開花無意義,果象徵果位,真正的目的在於果位。當你看到蓮花花朵美麗時,你同時可看到它的果實已存在生成。

在中天而言;當你看到蓮花的花如看到神蹟雷印之美麗,同時你已經看到果實,也就是果位同時生成了。等到時機成熟,花朵凋謝,真正顯現果實的存在,也就是說時機成熟了。花要有凋謝的過程,才會顯出果實的成熟。

在中天禪修四程序法中,必須放下所有的法執、我執、經執才能真正進入中天禪修四程序中之中天有為法與中天無為法,顯現中天法之宏偉的果位來,就如花落果實現的情景。

何謂:〈蓮長花果同時出〉?為何同時出?

整句的含意是:中天的神蹟如蓮花的美麗,看花已經含果了,看到神蹟已經看到果位了,只是有花時果未成熟,必須經過落花顯果,以中天四程序的落花,即可顯出中天之完美果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