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中天天堂遊記 八十一 訪無無極大羅天之麒麟金宮 八】 

麒麟法師: 我的個性固執,我看您們也一樣固執,可能我講了也沒什麼用,但一定不要妨害到你們的職務。我會記得你們的等待。參觀若大的金宮,奇花異卉,奇石羅列,金光閃閃,金宮聖地美景,凡人欲求,金仙大道,寸土寸寶心靈間,金宮玄妙,凡界修真,人身難得,天化真靈。人間功名利祿,數十寒暑,轉化泡影,萬萬年基業,唯人身可證,今不入玄台,輪迴苦海,迷亂華歌,轉眼雲煙,大智大愚,永證蓮品。

依依不捨,終要捨,相見時歡,別亦苦,黃燈古神,對燭台,離了金宮,返凡塵。人之心念起住,生老病死,受別離苦,歡笑痛苦總難免,修行人要保持平衡,就算有起伏也要儘量淡化之,事過境遷,船過水無痕,在最短的時間放下心念,勿常執著於心,提得起,放得下,即是放心,慈悲喜捨,才能啟迪大智慧心。》


麒麟法師: ( 麒麟法師細緻語。)修道、修行、修心,不只要明白修道、修行、修心中的道、行、心的本體,這些本體我們把它稱為智慧本體,除了智慧本體之外,還有字面上的修字,用很長的時間來明白智慧本體,所謂論道指的就是智慧本體,智慧本體加入修字,是論道的主題,智慧論道主題修到精微,最後你還是會發覺缺少了甚麼?

如果不覺得缺少甚麼,市面上修行書多的是,買書回來自修就好,何需加入教門,到底缺了甚麼?

麒麟使用友教第一代師的銘言做提醒,因為這句銘言,大家都知道,這句銘言就是==佛說:『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門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咐囑摩訶迦葉……。』,深深思索這句話,不要用論道方式來論這首銘言,應使用當下施行的心,因為這是智慧論道主題外,使用當下施行的心,能達究竟,捷徑中的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