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友: 目前我晚上有領旨做事,因被攔截導致魂無法歸體,導致白天忘東忘西,身體變差,同行的師姐有幫我招靈魂,但我本身卻有排斥性,是否可以請教 麒麟法師,我應如何處理?其次我應如何再預防這種情況?我應如何自救呢?感謝!


麒麟法師: 一般所指的奉旨辦事,其旨就是 麒麟在【中天天堂遊記】中所說的天命。可以參閱【中天天堂遊記】,其旨可分為大天命與小天命。

大天命證入自覺,以超自覺之經驗,開啟眾生之靈覺,讓眾生也徹底了悟生命的真諦,真正做到大我的普渡。以「點化得道」之法函普渡眾生,這為祖師法函。其下都稱為天命或小天命,是為原單位奉旨完成小我之修行任務,以後可帶劍返原單位,完成小我個人轉化修行的工程。

這種領旨,有很多人誤解,以為領旨就是替人辦事,那你可知你領誰的旨?大團體大神明也是旨,也是天命,極小的神也是旨,也是天命,仿冒天命的散仙多的是,故假冒天威、顛倒道場,不勝枚舉。

正道之大神,都會有護法之神輔導,不會讓你自我承受,還會有魂魄不歸體的疑慮。真正正神大道,會讓你達到某個層次之上的修行,自修到達某個境界才會由「護法神」陪同,自己有能力才足夠,而不是藉神威去辦事,不然神自己去辦就好了!

至於辦事,更多人誤認是幫人家解冤,求財、求平安、討債或化解,這不叫辦事!這根本就是涉入人家的因果,也將自己的因果混入別人因果中。你無法了解人家的七世因果,對錯還很難講,不要誤認是人都是對的,只幫人的這一方,那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冤親債主?天律無私,不代表人就是正義的一方,否則天律就不會准許冤親債主的行為。

如果你無法查明因果關係,代表你無法處理這件事,神也可隨你意,是你混入人家因果,又不是神混入人家的因果,正因為如此,你不明白其中道理,以為你在幫助別人,其實是你誤蹈因果而不自知,如此,你混入的因果日多,靈感力會日弱,能量也日減,終至精神耗盡。

雖然本輩子不見得有惡凶兆,但其果必不好,混入的因果將來會顯現。菩薩畏因,凡人畏果,菩薩都不敢擅改因果,所以菩薩教你修道,等你修到有層次,自己就會自己改善自己的命運,而不是用菩薩之神通改變你的因果,那大家都讓菩薩改因果就好了,何必辛苦修道?

以你的情形,麒麟奉勸你,把自己修好最要緊。自己沒能力背因果,就不要介入人家的因果。等你修到一個境界,你就會明白其中的道理。


族  友: 謝謝 麒麟法師回覆! 麒麟法師說的是。我本是領三清道祖的旨修行,但由於我年紀太輕且修行不夠,不自量力介入了別人之因果,導致生了一場大病,休息了個把月了,由於身體太虛弱而導致魂不歸體。聽了 麒麟法師的建議,我想我應該知道怎麼做了。感謝 麒麟法師指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