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友: 我對這個一竅不通,可是我卻很相信這個,而且有一種莫名的感覺不知如何說?我想自己禪修的話,該怎麼修讓自己開悟?還想請問一個問題:有可能會知道自己前世嗎?謝謝!會問是有原因的,回答後我再說。


族  友: 請問您禪修的目的?自己修不如訪名師!訪名師而不知何從?只緣身在此山中矣!( 註:已在中天法露中,點點滴滴在心頭 )自己修可能會走很多冤枉路甚至無成就。 

麒麟法師說過,中天不會強求您加入。完全依照個人歡喜意願,而且您今日修【中天法門】,他日想改修其他法門,也絕不會限制您的意願。您若中天修到某一層次後,想到另一宗教或法門也不會阻止,完全是自自然然、輕輕鬆鬆、愉愉快快!就像您到一些機關擔任義工,是愉快的、是付出的。其實自己也得到更大的心靈成長,中天也是如此喔!我們都是中天的義工,幫助更多想要尋求生命意義的人。


族  友: 沒有人生來就什麼都懂,就成正等正覺的(「上等人」是自己努力向上、向善,所呈現的果)。禪修需要正確的指導,找對師父才不會徒勞無功、才不會走火入魔。經過明師指導,其餘時間就可在家自己修。

至於「讓自己開悟」,我坦白說:「開悟」是來自自己的智慧,強不來也逼不出來,但可以確定大多數人都有智慧,通常是貪、瞋、癡,掩蓋了智慧。有關「開悟」很難比喻,這樣形容吧!領悟真實生命、清楚真實現象。「開悟」完全是個人智慧緣故。言語能助一些人「開悟」,是這些人已俱備相當智慧,只欠臨門一喻。

自己的前世,有可能由旁人告知,有可能由自己證見。我建議正知、正修,自己親證也無須外揚,自己清楚。是讓自己走向更好更正確的路,正知、正修,就是不迷不癡,按部就班,不陷入貪、瞋、癡,就能日益增進,時機成熟智慧一開,自然領悟(這是人的部分),接續「禪修證果」讓自己親證 (這是靈的部分),與您分享。


族  友: 謝謝您回答!可是(貪、瞋、癡)這是什麼意思?可以白話說嗎?


族  友: 我想,您可以先看點經書,怕看不懂就看白話文的,書店都有賣,不想買書可以網路上找,善用現在科技吧!看的時候,盡量捨去先前的成見,保持清靜,一個字一個字的看進去,遇到認為好的句子多讀幾遍,久了就會懂,多久不知道!

說玄一點就是時機到了您自然體悟,熟悉後,可以利用睡前或自己早起,打坐清靜腦子,去除雜思,這個有點難,我到現在也還無法順利成功。可以集中精神唸單一聖號或者其他,族友部落格有詳細說明,可以參考看看。

「迷時師渡,悟時自渡,明心自然見本性」,這兩句是在一本書看到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麒麟法師: 如果到書局買宗教的書籍或者電子書或者是各類的經典,就能使人「開悟」,所有的宗教團體,就沒有存在的價值。事實上宗教團體為什麼會存在?因為當下實證是書籍上面做不到的部份,除了提供正心、正念的當下實修外,宗教還提供未來皈依國土的便捷;自修者未來去處在哪個國土?這個皈依問題,可能不是在人類思索的範疇內,是值得深深思索的問題!

有時為何修道人那麼多,名師也那麼多,還是無法突破,是何因?我執我見常執於心,貪、嗔、痴、慢,從不減一個,正知正念多次調整,過幾天又回到原點,人都無法去調整人的角度,何況書籍?如何去調整人的角度!更何況很多人把它當哲學來研究,沒有實修的哲學有何用?往生後法界不承認這套哲學,你也無法將哲學帶到法界去,如無實修,又何必浪費那麼多光陰在哲學上!

網路上,要有大智慧去判別!漫遊天際,言過於實,自大自傲者多,騙財騙色時常耳聞,逛來逛去,十年後還在網路上逛,只是當做消遣!我想真正有心修行者,必須痛下決心!修道是自己能量的提升,不是皈依後不用修就有果位,也不是打開智慧後不用修就可證果位。唸經唱聖號不會將能力層次提升,法界絕不徇私的!有多少境界,就會有多少果位,沒有人情可講。


族  友: 對我來說,書籍僅供參考,我只是想知道其他人是如何解釋,如何解說!唸單一佛號,也僅是想要集中精神,沒有其他意思,我身邊還有事情未處理,所以我慢慢來,這是我的作法,我現在只希望能先把心靜下即可,怕誤導他人,感謝 麒麟法師指點。

族  友: 何為多少果位?如何實修?請 麒麟法師指點?

族  友: 進中天門一步一步學,我們一步一步教。

族  友: 引述族友之銘言:〈對這個一竅不通,可是我卻很相信這個,而且有一種莫名的感覺不知如何說?我想自己禪修的話,該怎麼修讓自己開悟?〉

我回應這個問題:(不做貪、嗔、癡的解釋)我先轉貼【中天天堂遊記】的一篇。我想您會明白為什麼您會有這種感覺。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 八十六 訪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 5】
《 麒麟: 眾生難渡,大智慧者難尋,我會更刻苦去宣揚,請「 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寬心,一切會遵照戒律,不會超越戒律,帶給人類幸福與快樂,也感謝「 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願意協助。那麼多神尊的鼓勵,給我最大的信心與執著,刻苦宣揚,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們可不可以談一下修道與靈的歸屬,使我們對靈界有更新一層的認識。

無極至尊: 好像我們已進入正題了。所謂的靈界,包括無無極團隊、三界之內外、幽冥、妖魔鬼怪,凡有靈性而無凡體均屬靈界。

靈的來源可分為二種:
(
)是剛誕生的叫新靈。
(
)染有習氣的輪迴靈。

新靈較純淨,天真無邪,剛由瑤池宮(每個宗教稱呼不同)化生來的是新真靈。

輪迴靈是舊靈,有高層次墜落的,有低層次升上來的,有神尊帶願來的。

靈界真的無限大,靈必須接受歷練才能擔下大任,要有能力才能有擔當,不然化生真靈全新的很純淨,不用修就能擔任天神之職,那是錯的。剛化生下來的新靈,就如嬰兒一樣,你必須養大他,並教他技能,才能存活。靈也是一樣,新靈非常小,並無擔當的能力,所以到凡間修持,把靈養大就可擔任重職再歸入無無極團隊,這是新靈必經的過程。

真靈是不回歸原來的出生地的,就如人類,出生之後,必為自己前程去奮鬥,創造美麗的前景、幸福的家庭、充實的生活,而不是常常歸於父母的庇蔭下。所以真靈出生後,就得接受歷練,成熟後歸入天神之仙籍或歸入永恒的無無極團隊。而不是再回去他的化生地,如果真是如此,西天不就人擠人擠死人嗎?

新靈較為單純,但一出生凡間受肉體五行、物慾及種種的束縛,新靈單純但靈力弱小,沒有什麼靈力,你可以看見小孩之靈較為純真而無邪,就會產生靈力薄弱,肉身也較瘦弱而多病,因為肉身所產生的靈流不足供應新靈所需,但長大之後,這種人大部份心地非常善良的。所以要充實靈流,不受肉身所限制。修道真正目的在於培養真靈壯大,不需再靠肉身來供給靈流,自然不受肉身牽制,自然可以做自己的主人。

至於舊靈就不同了,因為幾次輪迴之後,多少會殘留在內心深處,對凡人也有一套應對之法,雖是小孩,頑皮搗蛋,好動好言,這是新舊靈最大的差異。》

我想請問:

()您若想尋根究底,這就是您要的答案。

()您想自己禪修、開悟,您準備要花多少時間完成呢?

 

族  友: 花多少時間?時間不是由我衡量,而是在於我的成果何時達成?我是說想先知道該如何禪修後,才能自己研修加強努力,才能修成正果?

麒麟法師: 本門有本門心法,不是三言兩語就講完。本門弟子也需花時間去研習,信願行在國土上。你無心於中天心法,要自研習,我們不勉強你。中天是一切自然,無一絲勉強。其實上篇文已經明白的告訴你了:有心栽植,樹成蔭;無心問路,終不達!

族  友: 我想學!可是我不知道入門需要什麼?我在問禪修,入門不就是為了要禪修嗎?我只是想知道如何禪修?那我可入門嗎?

族  友: 我來回答:
(
)入門不需帶任何東西,只需一個向上的心。
(
)入中天門學的是我們【中天法門】教的課程,必須從零開始學起。我們中天教學是很嚴謹的,自己有沒有耐心、有沒有毅力,自己能修多少看自己!
(
)想要怎麼學?我們教什麼,都在【中天天堂遊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