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友: 請問:
(
)為何世人說世上有鬼?
(
)電影拍的鬼片恐怖片,想必大家都有看過了?
(
)那我很想了解一下既然靈、鬼也是,那為何鬼可以侵入人間?
(
)讓世人見到鬼的存在與性質?鬼不是一個沒肉體的靈?不就虛實的嗎?
(
)為何會停留在人間(俗稱孤魂野鬼)?難道鬼這樣存在人間不會有禁忌嗎?


族  友: 
(
):所謂的「靈界」,包括無無極團隊、三界之內外、幽冥、妖魔鬼怪,凡有靈性而無凡體均屬「靈界」。

(
):禪定原無所求,身外求禪即是魔境。既有所求,即生妄念、妄想,亦隨之入魔境。身內處何方?身外處何方?大至無垠小至無內,能悟之者,處處是禪、處處是魔境;不能悟之者,到處是幻境,正念正想亦以魔境想。想入仙佛法界之境地是無幻境、真靈真界,即非身外能慧之者,即以明心見本性,即仙佛真法界也!

(
):靈流無無極最強了,所以無無極能量充足,思衣得衣,思食得食。食、衣、住、行無虞匱乏,能量足足有餘,其次靈流感應至無極天,明顯少得多,再次為太極界!再次到凡界來,只有極少量至陰界,所以陰界靈流極少,好像永遠吃不飽的狀況,你爭我奪、永遠不足!是故猙獰的面目有如鬼界,貪婪無饜、是故陰界之恐怖有如地獄!

以上文章摘錄於【中天天堂遊記】。

另外回答您第五個問題:人常說一句:心善自有善果,心惡自有惡果。一個人沒有正心正念,隨物慾而牽,貪婪無饜,跟地獄有何分別?只不過多了一個肉身而已!這些都常在您眼前,只不過一個是虛,看不到、摸不到!沒有足夠的智慧去判斷,您永遠不明白,什麼叫真?什麼叫假?


麒麟法師: 麒麟補充第五點:孤魂野鬼何處來?

所有的宇宙都在靈界之中;高能量者為神界、為法界,凡間是介於法界與幽冥界之中。凡界較特殊的,是在現實界中;既在現實界,很多靈界該有的潛能就會受限。所以很多屬於遊魂的,不喜歡幽冥的團體之生,也不喜歡凡間種種的受限,就會浪蕩在凡間與幽冥之灰色空間之中,就如凡間的流浪漢。

你會問?這些遊魂從哪裡來?幽冥界管不到它嗎?其實也不是!就如凡間的流浪漢,流浪漢的存在是不犯法的,只要他遵守法律,警察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於法無據,也不能隨便抓人。遊魂也一樣,只要它遵守靈界的戒律,遊蕩在灰色地帶是受允許的。

遊魂的來處,來自
(一)枉死者:壽命未終而意外死亡者。
(二)冤親債主型:帶冤報復者。
(三)不耐幽冥之團體之生者:這屬於我執較深者。
(四)不安分喜旅遊者:這類都屬於偶遇的。
(五)暴戾型的:這屬於叛逆的、流氓型的。這型較難纏!其實不論哪一類,只要恪遵靈界戒律,灰色地帶,並不會嚴重影響到凡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