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法師回覆族友來函:

麒麟法師: 天生吾才必有用。會有靈異體質,自然冥冥之中有它的道理存在,否則靈異體質就沒有存在的價值,也不需要有靈異體質的表現,那就不會有帶天命的問題。

既然天生有帶,因十六歲以下,心智未成熟,會產生很多不必要的困擾,也會使身心發展變的扭曲。十六歲以上,心智思想較為穩定,不該再限制上天賦予的潛能,這變成違反自然的法則。如果再封,就變成你是故意違反法則。很多法師不明白其中的道理,你去他就幫你封,不談論前因後果,也不講自然法則,他收到酬勞就好,他不管對不對,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如果每次開啟就封,到最後就變成你是故意的,你已經不理會上天天命的提示!會把你所有帶來的都連帶封入,這是你必須注意的。

平凡的人會羨慕有靈異體質的人;有靈異體質的人卻喜歡平凡,這是反轉的心態!順應自然,順應小天命,是應有的認知。別人又不是你,靈異體質你不表現,又有誰會知道你是靈異體質?那又有誰會對你異樣眼光?會異樣眼光是你心中的自認,就是你喜歡表現,才會招來異樣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