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友:  麒麟法師您好:常聽有些人提到「無形師」,請問靈界真的會有師父願意教凡人嗎?若有,請問是否每位修行者,時機一到都會有無形師來指導呢?感謝!


麒麟法師: 無形老師,有因緣或大小天命或承接的團體所結之善緣。不過「無形師」的層次高低差距很大,甚至連很低的層次或是妖界、魔界或鬼魅,都可能是「無形師」。妖界、魔界或鬼魅,常常假藉某某仙佛之名,冒充「無形師」與之結緣,其後常有擾亂凡間道場、大妄語、假藉神通治療延後因果、自大神通妨害正規修行、串聯冤親債主各得其利……,不一而足。

所以要確認「無形師」之身份,要求進入「無形師」之發源地或團體,謁見本尊。因為在地球的神尊大部份都是分身分靈,要本尊的確認是非常重要的!將來功過本尊團體才會承認功過,否則功過要自行去承擔!有「無形師」並非就幸福!沒有「無形師」跟隨,正法禪修亦是快樂的。但不論跟隨「無形師」或「有形師」,眼睛都要睜亮!


族  友: 如果要拜「有形師」也要謁見本尊嗎?在學修過程是否真的「有形師」或「無形師」來教,會比教容易有成就呢?依據 法師說法:「無形師」並非修行者皆有,但如真遇到時,我又如何確認是否為正牌?您說要見本尊,但誰知其本尊是否為真呢?我真的認為要判斷真假很難!是否有何訣竅可以判斷呢?感謝!


麒麟法師: 你會錯意了!在【中天天堂遊記】中已經講的很清楚:「普渡眾生是承接大天命之第一代師或創教祖師或新教之創教師,使用點化得道所得的法函,以法函行一代一代的傳承,行普渡眾生之任務。」是人承大天命來普渡眾生,不是「無形」來普渡眾生。

「無形」的只用於原單位之提醒!就算你拜「無形」的為師也沒有用,因為是你賦有小天命,祂要點醒你所用之法。等你進入真正的修行,「無形」的就會退位,因為其所傳之法非常粗糙。「無形」受戒律所限,所以能傳的法非常有限。如果「無形」的可以無限制傳法,天地戒律蕩然無存,大家都跟「無形」的學就好,何必有宗教的存在?

拜「無形」的為師,心裡的因素和歸附國土的意義而已,沒有真正修道的意義!有肉身,如用對正法,在人世間學法一天,等於無形界的七年。「無形」者無肉身,無感知覺。為什麼說人間是修道的大道場?「無形」之法並不適合凡間所用!有的「無形」的在法界已幾千年了,早就適應無肉身的生存,祂傳你之法只是點醒,沒有甚麼大法。如無上天授命或超出小天命之範圍,「無形」的就會觸犯天條!所以「無形」者不會知法犯法,否則會煙消雲散的。跟有肉身的法師學法才是最符合實際的。

有很多帶小天命的「無形」,為了要達到目的,說的天花亂墜,無所不用其極!我要你跟祂說要謁見本尊。如果真的謁見本尊,代表祂守戒律,也只能傳你提醒之法而已。如果祂用幻化讓你謁見本尊,是祂犯天條,一般「無形」不敢造次。如果祂抱定必死的決心,你如無智慧判別也會受連累。

有形之師,要區別「無形」而稱之,應該是有肉身的老師。所以真正修行修道,以有肉身之師為師,找到明師才會成就。以「無形」的為師是找尋有肉身的明師之過渡時期,拜「無形」為師,不會真正的成就。


族  友: 感謝 麒麟法師!再請問「無形師」跟「靈主」有何不同?您說拜「無形師」有歸附國土之意義,認「靈主」也有歸附的意思存在,如此二者是否有牴觸呢?若認主後是否不會有「無形」或「有形師」呢?主公是否會安排未來修道的一切呢?感謝!


麒麟法師: 「靈主」、認主公,你還要拿錢出來辦科儀才能認「靈主」。只有一個宗教的一個宗派有這種科儀。為什麼那麼多的宗教都不需要去認「靈主」,唯獨這個宗派要認「靈主」?

以前在討論區已經講述過:如果一個人往返輪迴一百次,請問你的「靈主」是誰?你的主公一大堆,你要認誰?如果認主有效,早就認一大堆了,認十個、八個都沒有問題,真正有意義的降生,是讓你更能歷練、靈光更大、學習更不一樣的經驗。如果一降生,到了凡間後又去認主,那你根本不要降生,留在原單位就好,何必來凡間受苦!

只有你那個宗派有認主公、認「靈主」的科儀,中天沒有這個科儀。不要懶惰!認為認主就可受到靈光加持,就可不用修就擁有能力,那是錯誤的觀念,靠山山倒、靠人人老、靠自己最好!在中天必須自修自練,讓自己擁有能量能力,一世成就的潛修,自己擁有自己的能量,千秋萬世,能量永不變。我只能告訴你:公修公得,婆修婆得,是千古不變的定律。


族  友: 感謝 法師!想請問 法師真正的明師要有哪些必備條件呢?


族  友: 引用銘言:真正的明師是有經驗的過來人,更想要把所體悟的經驗傳承下去,讓眾生都能脫離這輪迴之苦。明師的智慧就像是日月之光,能無時無刻照亮修行之人,讓修行之人走在這修行路上不會有所迷思,而不是只會教導眾生念佛號死後往生西方,再到西方極樂世界讓仙佛再調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