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友: 我曾經給一位師姐看過,他說我前世是個比丘尼,他還說了一段話:前世修行出家眾,今世續緣渡眾生,要我多唸經書。我該怎麼做呢?可否給我一個提示呢?

 

族  友: 引述 麒麟法師的回答:講實在話,除非自己用自己的意識去做,那才是最真實,自己不會懷疑自己,別人告訴您的,會加入人為的意念,所以最保險的方法,就是親身體悟。但要親身體悟是非常不簡單的,必須奠基,並進入高度的禪修,才可能有此能力達成,而且您還要找對老師,花費很長的時日。一些族友有談起此問題,我老是奉勸,修道就好,不要去知道前世,否則會造成修道另一方面的障礙。

 

麒麟法師: 回答很得體。為什麼今生要續前緣,是你學的法要一世一世的銜接嗎?要經過幾百世才會成就。我不是說它不好,萬一有一世沒接好,墜入無人身的輪迴,那不是成就無望?中天之法,一世成就,頓悟之學,自性入手,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將自己的層次提高,自己上境界,完全靠自己的實力,完全要自己如實當下的禪修,不是靠仙佛的關係,不是靠仙佛的神力幫忙,這是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