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苽 : 師姐您好,小米苽在此有一疑問,望師姐能解答!在中天未認證以前,師姐您所回答的文辭有如籤詩般的文句,經認證後,現今回答族友的疑問解答改以白話解說,更能將【中天天堂遊記】融會貫通的為族友解說疑問。文辭的養成習慣非短時日可改,經認證後對智慧的開啟真的有如此差距之大嗎?還請師姐能解答疑問。謝謝!


族  友: 我回答小米苽師兄這個問題,文辭有如籤詩般的文句,其實是(瑤池金母收圓度慧真經)用原句不翻,不想壞了祂原本的意思。我是道家法師,擅長的就是命理五術,學的本就是自然道法、先天之法。因為在三年前曾有一個師兄跟我說過一句話,我會在日後碰到一個大貴人,這個貴人可以改變我的命運。

兩年前夢中夢到兩個法師,一個在身邊,隨後又來了一個法師,清風道骨,醒來時只有四個字「師亦有師」!我一直在找夢中的貴人,這三年都是考:六親考、病考、言考、財考、名考,一塌糊塗,只有兩個字形容「傻眼」!進入家族是我人生最失意的時候!我腦部因為撞擊而失了記憶,原先所學都不存在,這是所有最讓我承受不起的,可能是原有先天的能力都不見了!面對的是一場空白,還有頭部的疼痛,開部落格是為了把思想用回來。

說句笑話,我是為了 麒麟法師的「天下第一手掌」進家族的!我還開玩笑說自己的手掌比較漂亮,沒想到這個舉動卻讓我回到自己的家門!私底下, 麒麟法師對我的磨練很嚴格,甚至讓我想放棄,所提的問答題我沒有一個會答,叫我怎麼回答!一點記憶都沒有,困挫連連,翻遍了所有的書本,也找不到答案,很難連貫。不信可以去翻前面的回答!難怪師兄會問這個問題!

回答正題:我是在轉載【中天天堂遊記】的過程中,也是在雷部認證以後,有一天我感覺我原有的能力回來了!試了一次,真的回來了!可是文言文還是忘了,這樣也好,『 無無極雷祖』說:「要寫人家看得懂的字,要說人家聽得懂的話。」這句話,兩年前我出門的時候就會引用。人家會問誰說的?我都會回:「我 師父說的。」可是我不知道我 師父是誰,後來我在轉載過程中才明白,原來我 師父是『 無無極雷祖』!我才知道我是誰!

我一直相信這世上會有一種功夫,它會讓我明白一切。三年的迷惑,很多人要教我法術,我都沒有學,那不是我要的。我覺得自己怎麼做,就要自己還。這一生我很明白這個道理,經過這一段人生的路,紅塵如夢。在【中天天堂遊記】中明白了事理,對自己的人生也有一番的規劃,還有 麒麟法師的教導,生命中的貴人!

(經認證後對智慧的開啟,真的有如此差距之大嗎?)

這是事實,不是夢!兩個不相識的人,卻因「天下第一手掌」而起因緣。不是神話,而是真實。這段路對我還很遙遠。我只想做的一件事,把功練好,把事業做好,我就可以幫很多很多的人。三年了,這心都不變!我的故事都在部落格中,部落格中還有【中天天堂遊記】的重點摘要,在這裡可以看到我的成長。


小米苽 : 謝謝師姐將此問題明確的解說。雖有參加台北第一次說明會,卻未能加入長老會,這可能是上天要對我的考驗吧?此生從未有夢過,對於入中天修行可說是我今生最大的夢!在家族所有成員中,我可能是等待入中天修行最久的一個,等待如果是考驗,第二梯次那期待之心就是永不退轉!謝謝師姐今天為參加【中天法門】座談會為族友所準備豐盛的餐宴!


麒麟法師: 小米苽在 麒麟未建立家族時,在知識+ 一篇文中就結緣,後來在家族建立之後,一段不算短的時日,在討論區中非常活躍。有信心、有耐心,有時一篇文, 麒麟幫忙修改三、四次,不以為苦。 麒麟也欣賞他的風格及耐性,解讀能力及分析能力都很好。

在參加中和說明會時, 麒麟一直看好他。在參加認證時,打退堂鼓,致認證不通過,所以沒有參加第一次的長老會。(二00六年十一月十二日)再度攜家眷與子女參加長老會前的座談會,並已繳交第二梯次的報名表!第二梯次報名,可能要在四至六個月才會啟動上課。這麼長的等待期,也難為小米苽的耐心、克服阻力的決心與毅力。而 麒麟自己講的:「有值得期待的法門,也經得起長時間的考驗!」

很多族友來信問到:他願意加入【中天法門】,但車程勞累,無法參加實修。

在此統一回答:中天是實際禪修的法門,要加入中天,就要有進入實修的準備!中天使用一世成就的全省統一教學,長途車程亦可抵銷一部份紅塵的苦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