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友: 請示 麒麟法師幾個問題,末學之前也曾經拜讀過很多的遊記,但對神佛界的組織架構始終都是迷迷糊糊的。目前正在拜讀 麒麟法師的【中天天堂遊記】,才有了一點了解,但還是有一些不太清楚的問題,還望 法師解答疑惑。謝謝!

問題一:是不是在仙佛界,不管是中天、南天或西天,都有自己的修道法及授予果位的標準?還是所有天的標準都一樣呢?

問題二:除了中天外,是否其他天也有公務單位呢?

問題三: 法師您在【中天天堂遊記29 柒、謁見『 無無極雷祖』7】有一段:《「感謝『 無無極雷祖』如此詳細的說明,很多修行者,都不知禪的功能!『 無無極雷祖』所解是生命之泉,是為修道指標,很多人都不知修的對不對!如今已經知道,如何知道走的路是否正確,也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修道跟沒修道的區別;有修行無修道的區別,修行一輩子,生死兩茫茫多可悲!天上果位人間證,如果人間無法得證,就不會有天上的果位。雖然要心無執著天上果位,但沒果位要如何執著。」》

您說:「天上果位人間證」,也就是如果我們想知道自己現在的修行方法是否正確?就得看自己是否能證得果位,但又要如何得知自己是否有此憑證呢?除了果位外,我們是否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知道自己的修行是否正確呢?

問題四:有關於「靈流」,是否一般人都能修?還是得要修行到一個境界才能修?如果末學想與 法師請教修行方法,是否要正式進入中天這個大家族才行呢?

問題五:這個問題可能有點不禮貌,如果有冒犯到您,還望 法師見諒!因為末學曾在電視上聽過一些靈修的老師說:大多數修靈通的人,都能知道自己或他人前世或累世的事情,為何 麒麟法師您已經修到真靈出竅,卻對自己在神界的事一無所知呢?是不是有甚麼特別的原因呢?


麒麟法師:
(
)法界的標準都是一樣的。舉個例:如果滿分一百分,有的宗教十五分就及格,有的二十分,有的五十分。當然十五分及格不代表它全部都是十五分,它可是十五分至一百分都收,但最低的標準就是十五分,十五分是最低的層次。如果以十五分進入,進入後會非常辛苦,無法進道上昇,不用多久,又在凡間見到你了。所以每個宗教定的標準不一樣,總是先要你進來,希望再調教你,如果把標準定很高,沒有幾個人進得來,那也會白廢心思。這樣的比喻,想想很容易懂!

(
)除了中天外,是否其他天也有公務單位呢?請查閱【中天天堂遊記】:除了中天為公務單位外,東天、南天、北天及幽冥之中央部份,這些都屬於公務單位。

(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走上正確的路?老實說:如果自己沒有境界,是無法判斷真假的。在沒有境界時,只能依靠你的智慧來判斷。所以很多人走偏了路,至死他還認為是對的。在每一個宗教裡,總會是依我教為我執,總認為自己信仰的宗教是最正確的,很難放棄這種我執。相同的,你也會以你教認為是最正確的,所以才有「道門雖廣,難潤無根之草」之說詞。如果放下我執,認真思索如何才是往生後的永恆之生,如何在未往生時找到往生後的永恆之生,就可判別!

(
)「靈流,一定要到一定的層次。」當然【中天法門】,依中天之法漸進的修煉。中天第一梯次,現在也正在依既定的路線前進中;依中天四程序有計劃的挺進。每個學員都有志一同,為未來在奮鬥。中天之法,是一世成就之法,和其他宗教完全不同,專為未來果位成就的法門。所以我們一定要參加上課才能入門,這是中天的原則,如果你對你的未來有抱負,就加入中天的禪修!沒意願,我們沒有一絲的勉強。

(
)我既一無所知,你又何須問我?那不叫不禮貌,也不叫冒犯,而是不尊重!境界有分幽冥、皇極、太極、無極、無無極,愈高的境界愈難理解,層次愈低,離人界愈近。你說的靈通,通哪裡?只不過在幽冥界及皇極界的遊走!不相信你讓祂上太極界看看,連太極界都上不了!你看過那麼多遊記,真的有人把法界講述的那麼清楚嗎?只有【中天天堂遊記】。哪個宗教把天堂聖境講的如此明白?

中天是以禪修為主,不替人辦事。所以麒麟也常常交代學員,把自己修好最要緊!不要介入人家的因果,不要自以為有了能力,就想幫助別人,無法看清因果循環,就是直接介入人家的因果。這是麒麟一再的告誡,有了能力,似無所得,退藏於密。無無極是至高的法界,不是你高興進入就進入。 

麒麟是凡人, 麒麟守凡界的規矩。上天要 麒麟知道的, 麒麟會去了解;上天認為不該 麒麟知道的, 麒麟不會去強求。 麒麟也遵守法界的戒律,沒有核准,高級法界 麒麟也無法進入。高級法界不是 麒麟的家,當然 麒麟也生疏!更何況又有誰進入過高級法界?說來聽聽!描述一下高級法界的境聖景!很多人很喜歡吹噓、自大自狂,說得法界就如在他手中。凡人就是凡人,不論你的來歷如何,還是凡人!有肉身,就是要修,是人就是要遵守戒律,脫離戒律就是入魔!


族  友: (問題五)這個問題可能有點不禮貌,如果有冒犯到您,還望 法師見諒!我想可能是我第五個問題的題意不清,所以讓您產生了誤會!我的意思是,一般靈修的老師都說:「人的累世記憶都是被封存起來的,如果靈修到一定程度,記憶就會自動被開啟」,所以很多的人靈修到一定程度,就會知道自己前世的事情。而 法師是來自於中天,但您卻沒有因為真靈出竅而開啟自己在中天時的前世記憶,是不是有什麼特別原因呢?還是要開啟累世記憶並非單靠靈修,還必須要刻意修行某種法門方可開啟呢?這才是末學想問的問題。

雖然開啟前世記憶並非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但在大家都在用催眠、命理、星相研究前世、今生、來世的時候,末學也十分好奇,才會對 法師提出這樣膚淺的問題,若因題意不清,冒犯到 法師,還望 法師海涵!

末學在過往確實看過很多的遊記,一般的天堂、地獄、畜牲輪迴記、三界傳真、原靈園遊記等很多,末學不一一記載,這些遊記都沒有一本像 法師的【中天天堂遊記】將法界說的那麼清楚。末學將 法師的【中天天堂遊記】列印下來拜讀,雖還未讀完,但已受益良多,在此向 法師道謝。


麒麟法師: 你的認知是以你個人的觀念去判斷,有時並非情況如此。記憶的深藏或在腦海深處的記憶,只包括有肉身、有感覺的記憶,並沒有包括無肉身時的種種之記憶。舉個例子:電腦的記憶功能,只能記憶使用者所輸入的資料,並給予儲存,但無法儲存使用者的現有的心理狀況。因為肉體就如電腦一樣,肉身壞了會再換個肉身;電腦壞了可以再換個電腦,肉身或電腦可以找到使用者的影子,但離開肉身或電腦的其他事務,肉身或電腦是無法記憶的。也就是說,有肉身只能記憶有肉身的記憶,無肉身時,肉身是無法記錄的,這是造物者巧妙的地方,也是法界的戒律。

所以不論你是靈修也好,催眠也好或其他種種方式也好,你能開啟的就是肉身上所有的紀錄,不包括無肉身的紀錄。無肉身之境,沒有紀錄在肉身之上,無法以肉身開啟。如果有人跟你說他的神仙紀錄,那要進入神仙界去碰觸才會明白。

相同的, 麒麟進入神仙之境去碰觸,寫成【中天天堂遊記】,這是麒麟個人的記錄,將來也是【中天法門】的記錄。這些記錄是二十年以來的記錄,高級法界經核准也只能進入一、二次,低層次可以往返許多次,比較沒限制。 麒麟講話有時候保守一點,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有無開啟以前的中天記錄?

就如 麒麟在【中天天堂遊記】中, 麒麟必需代讀者提問, 麒麟提問不代表 麒麟不懂,如果 麒麟不代讀者提問,讀者要知道的事,誰又會懂那麼多?書也不會很通俗在讀者眼前,如果用 麒麟的程度來提問,這本【中天天堂遊記】就會深奧難讀,以上這是 麒麟個人的經驗,是否符合你的想法?

 

族  友:  麒麟法師,謝謝您不厭其煩的詳細解說,讓末學清楚原來以前我從電視上所聽到的資訊並非完全正確。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