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來到眼見為憑的世界,就如異地的旅遊一樣,也許那不是真正的第一次經歷,有時自認從未去過的地方,卻有種熟悉感覺,好像在哪裡見過,似曾相識,從腦海深處去搜索,無法找到蜘絲馬跡的記憶,怎麼都想不起來,如果說夢中見過,難道夢去過,人卻沒去過,那夢又是誰?夢又從何處而來?

尋夢的人生,又如真似幻,超越精彩的夢境,常使第六感相當的敏銳,對未發生的事,有時如夢中的不謀而合,如果說未卜先知,往往也會失真,真真假假的預感,事先無法使用科學邏輯衡量,事後又如夢中初醒的領悟,人生如舞台又如一本書,你願它是受盡苦難的磨練,還是如流星燦爛充滿了傳奇。

如果人有來世,那必定有過去世,如有過去世,定然會有安排生命軌跡者,接續生死的秩序,是為執掌自然的管理,這層層必要的管理者,凡間把它稱為果位。中天法門成就分為兩階段,果位是為第一階段,無無極團隊是個逆轉時空,達到永恒之生是為第二階段。麒麟法師智慧語錄希望透過問答的方式,探討人生中對自然法則順逆,減少宿命引起水花的苦,藉此啟迪人類潛能的妙智慧,接續宇宙繼起的生命。

人如果以肉眼來看人生,那就會形成唯物觀,在這人生的過程上,將是淡然無味,平淡無奇,在人與人競爭中渡過。如果能開啟智慧的第三眼,進入如實當下的奇幻世界,將平淡無奇填上色彩,實中有幻,幻中知虛實,在有限的生命中填上顏色,激起幸福的火花,走進禪修領域叢林,冀望本書有助於千頭萬緒中,幫助找到那個開始的結。

 

            麒麟謹識   于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