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中天天堂遊記】中有提到「法函」。請問:道教是由老子接「法函」的嗎?另有說到:末法後為滅法期,為何好的法門無法永留世上?感謝!


麒麟法師:法界的「法函」是如此的結構:我們披露法界的秩序,讓世人能夠有所依歸。正教有正教之「法函」,不會不依牌理。道教請你在道教的園地去查詢,非我中天境土,不宜僭越。

另有詢問到末法後為滅法期,為何好的法門無法永留世上?

為何好的法門不能長留於世?相同的理來推,為什麼好人不能長留於世?這就是輪迴!天地萬事萬物,有實質,就會有輪迴,看似實質,實則實質會因時間而毀壞,會毀壞者就是非實質,非實質就是假,只是存留的時間長短而已,故看似真來實亦假,假假真真要用真智慧來辨別,借假修真由此來,懂得其中,是為輪迴之道,看清楚「道」的形成,就不會覺得「道」的矛盾。

好的法門也會隨著天機運轉,也會進入輪迴的世代輪替中,人生無常,天機運轉亦無常,如是,才會有新法門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