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農曆十月初八吃素,行善功德大。(今年為國曆九十五年十一月二十八日星期二) 根據禪門記載:農曆十月初八為涅槃日。此日若持齋、佈施、放生、印贈善書等任一善行,比常日持齋、佈施、行善有百千萬倍的功德。相對此日做一罪業,比平常日有百千萬倍的罪業。

所以這一天,若能吃素行善,可以得到諸天護持,吃素一天等於吃素一年的功德,放生或做善事一元等於一千元,若是說一句好話,等於說一千句的好話。願大家信奉受持,在這一天發心行善,並轉告左鄰右舍,親朋好友,若常日無行善,令他能把握此日機會,播下善的種子;若常日有行善,令他能更加增長福德與智慧。並於當天吃素一天,減少殺戾之氣,同時保持好心情,廣結善緣。

總之,謹記:「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藉由此日以致推行日日皆能如是。祈求上天為我們消災化劫、風調雨順、社會安定祥和、人人平安如意。這是在信箱所看到的,所以想請  麒麟法師或各位師兄姐是否可以解說一下呢?


麒麟法師:功德心,平常心。你現在的說法,與三輪體空的法則不符。你現在講的是人為的說法,如果成立,那三輪體空就會瓦解。法界功德不會因特殊的時空而放大、縮小,有的話是人為的創造。那一年中就選特殊日子做那麼一次的功德就好,其餘時間還會注重修心嗎?別的教門也和我們在同一時空中,是不是比照辦理?循循善誘是很好,但要符合法界規範,天律無私!你的說法,連天律都會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