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法師:
難題十二:『雷部與科學之一。為什麼會萬里晴空一聲雷?萬里無雲、晴空萬里,為什麼會打雷?不符合科學原理!』

難題十二:『雷部與科學之二。為什麼可以連續豪雨半個月?豪雨一直下,下到天上無一朵雲,雨還在下,積水成災!天上真的有那麼多水嗎?』

難題十二:『雷部與科學之三。為什麼雨會細細下?為什麼不會像水桶倒水一柱下來?既然是雲變水,為什麼不會一次全下來,還會平均慢慢下?這些現象,如何解釋?是甚麼管制這些現象?』

難題十二:『雷部與科學之四。為什麼颱風會轉彎?如果是高氣壓的問題,不是直線導入最快速?為什麼還會轉來轉去,還會轉彎,氣象局還無法正確知道颱風下一步的行徑路線?還有一些怪颱更怪異,那就不是高、低壓的問題,你能知其中玄機嗎?』


族 友 一 : 
難題十二:『雷部與科學之一。為什麼會萬里晴空一聲雷?萬里無雲、晴空萬里,為什麼會打雷?不符合科學原理!』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無極中天雷電部風雨部司令官:四】:
司令官:『最主要是執行違反戒律、現世報的;其次是威嚇,使品性不端之凡人有所警惕,魔妖速離;其次殺菌,減少傳染病的產生,在高壓產生電弧電解具有強力殺菌作用,並防止異類的大量繁殖。』

  麟:『執行現世報、違反戒律者,會不會打錯人?』

雷電司令官:『我們有層層的審核,並罪證確鑿,並以基因密碼鎖定,百分之百不會錯。基因密碼在東天可查得到,所以不可能出錯。幽冥也使用這套系統,一個地球幾十億人,你改個名字,幽冥一樣知道那時候來接你,所以不要心存僥倖,好好修道才是真的。』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一00 無極中天雷電部風雨部司令官:四】、【中天天堂遊記:一00 無極中天雷電部風雨部司令官:五】有提到:

風雨部司令官:『風及雨神為地球長養滋生的重大任務,其實是由『雨神』達成的。『雨神』有一種神物叫霧氣收集器,這是非常奇特的,這種霧氣收集器二只成一對,一支是淺藍色的,一支是白色的,大肚長頸型,高約一尺,下肚約一半為圓球型,直徑約半尺,就是這種,不怎麼好看,將瓶底接瓶底,就會開始收集。

一般我們喜歡在夜間或凌晨吸收山裡的霧氣,所以你會覺得大太陽再怎麼曬雲層或天氣再怎麼熱,下下來的雨永遠是冷的。因為這是山裡的霧氣結成的,很多人到山裡總會好像遇到山精靈,其實那不是什麼精靈,而是我們偉大的『雨神』。如果山之霧氣不夠用時,才會吸收別地方的雲一起下,因為雲也會和霧氣一起融合而下雨的。

所以使用霧氣收集器收集雲為雨是屬於應急的。兩色的霧氣收集器瓶底對瓶底相接後,兩瓶口開始收集霧氣,我們凡人是無法看到靈界的,所以這些雖在山中你的眼前吸收,你也無法看到。吸收之後會互相融合,把霧氣分解成氧光子與氫光子,化成一種光粒子,如果不再吸收,就表示已經裝滿了,裝滿之後,大約可存放二千噸的雨水,因為化成了光粒子,雖然存滿了光粒子,每支的重量卻只有五公斤左右。

如果要釋放出來,只要把二支瓶口側併在一起後,氧光子和氫光子就會如雲霧一樣擴散出來,形成白色的霧海,光子和光子就會慢慢融合,漸生水滴,就會開始下雨,這種光子可以擴散成很大的面積,所以你看下比較久之後,天空會看到白色的霧海,如果下雨面積大一點的話,一場雨可能就動用幾千位的『雨神』呢!如果密度沒計算好,可能就會下一場大暴雨!』


  友二: 試答。請法師與各位師兄姐指正!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九十七訪無極中天雷電部;風雨部司令官:一】有提到:

雷電部司令官: 在無無極界,屬中天系統,『中天無無極至尊 玉皇上帝大天尊』地位最高,下來各部門當中則以雷部 『無無極雷祖』居首位,雷部也兼各行政部門之管理,在無無極界中除了『中天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之外就屬『無無極雷祖』地位最崇高,在無無極界雷部跨接文、武兩部。因承辦任務之不同,在無極界雷電部的地位就低得多了。

『無極中天 玉皇上帝』居崇高地位,以無極之行政部門文官居首,武官以將帥部居次,雷電部再次,再過來才是水火部等等……。所以在無極中天,雷電部並非地位崇高,但卻是一個非常重要,不可或缺的部門。如果是執行戒律任務時,無無極雷部以『中天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之名下詔直達『無極中天 玉皇上帝』,統一配籌後,各部會配合,再由『雷電部司令官』下達執行任務。

普通時候由『無極中天玉皇上帝』下達給『雷電部司令官』支配整個雷、電、風、雨的行程,有時候只有風雨不打雷電時,也下達給『雷電部司令官』知會『風雨部司令官』,也有時直接下達給『風雨部司令官』,視情況而調整,如果『雷電部司令官』有在場,則由『雷電部司令官』執行權,如果只有『風雨部司令官』在場,則由『風雨部司令官』執行權,如果是霜雪部,大多由『風雨部司令官』執行權。

雷電司令官: 一般我們在執行任務時,大都是如此,雷神、電神、風神、雨神大部分離地面二百至五百公里的高空,『雷電部司令官』或『風雨部司令官』會離地八百至一千公里的高空,指揮作業,一般而言雷神及電神名額較少,風神及雨神現場執行名額較多,有時雷電、風雨名額加起來數千名額同時執行任務,如大型颱風有可能達到數萬名額。最怕的是『風雨部的司令官』是生手,無法掌控那麼多的名額,會搞得一團糟,不是搞成風災就是搞成地區性的水災。以前因為『風雨部司令官』常常更換,所以生手也常出現。如果有『雷電部司令官』在一起執行的話,那還好,總有個人可照料他。


麒麟法師:
(族友一)在討論區回答之一、之二、之三。
(族友二)再討論區回答之四。

兩位的引述都很好,也很用心,值得嘉勉。在【中天天堂遊記】中天九十七集至一0三集中(雷部之風雨司令官),其中有記述很清楚:人類的智慧,有時候是由大自然中演變而來,用統計之學或經驗的曲線來預估大自然的現象。但用大自然之理,變成人類之科學,然後來否定大自然,這是不合乎科學的精神。事實上,來自大自然的,有很多現象或人文思想或宇宙的蒼穹,在人類的科學上,還是沒辦法全部的解開,甚至解釋是非常牽強的。

以上所提的四個現象,只不過是其中的案例而已。前幾天高雄的閃電表演,新聞報出:為什麼科學家或氣象專家不做一個最正確合理的註解?這些大自然的現象,已超出人類科學的領域。

我要說的:人類無法解開的領域中,尤其是法界的部份,更是無法知解。既然無法證實無神靈的存在,就不能常說宗教是迷信的、宗教人都是愚癡的。所以在【中天天堂遊記】中有說:並不是你看不到雷神、雨神,他們就不存在。地球的風、雨、雷、電的自然現象,還是操控在雷神、雨神的手中,這些不合理的現象,正是讓人類明白神靈界的存在;讓人類明白並不是只有唯物論,除了人類,還有個法界存在。既然有法界的存在,人類崇尚大自然或追求修行修道是合乎自然的法則的,讓我們更堅定向道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