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友 一 : 麒麟法師安好!各位家族師兄師姐安好!剛加入家族幾天,請各位師兄、師姐多多教導!謝謝!發問前我曾瀏覽過先前標題,我找的是有關「開悟」的問題與答案,最後還是沒答案,我想「開悟」不是用說的或字語能表達。之前曾以為了解經典及一些善知識的用意,就是要我們修行;以為明白字意,就是「開悟」!但自己深深瞭解並非這樣,心中有一想法不知是否正確?真正「開悟」是對修行不生退轉之心嗎?對於【中天法門】所題:讓你短時間開悟!我被這語句深深吸引!對於修行有興趣,的確不曾真修實煉(因未曾遇明師),我不想自己亂修行。看過一些書,也偶有聽聞有關修行的事蹟,深知萬法歸宗,其目的是一致的,只是各派別有其不同法門。今有聞【中天法門】,我想說我要「開悟」,更想真修實煉,但不想生退轉心。修行是否有機緣之說?我總是抱持著機緣到,我便會開始修行的心態,所以遲遲未對修行深入研究與施行。還請法師、各師兄、姐解迷!謝謝!

族 友 二 : 我來回答您這個問題,真解不在文字中,所有書中寫的很深奧,但深深體悟才會有答案,您只要讀我們【中天天堂遊記】,對照無無極法界圖,在【中天天堂遊記】中去注意『無無極雷祖』說什麼,您很容易就會明白。但是沒有明師一點,您找不到答案。我們中天不是練心法,而是實修,再慢慢調整(高階的禪修)(不想生退轉心),退轉是因為您感覺不到。花了很長的時間,也許幾十年,您還找不到答案,不然就是沒時間。我們【中天法門】經過幾次課程,教課完要回家實修,依我們法門之中天三寶如實當下修行,很快的!(開悟前的修行不是修行,開悟後才是修道的開始!)我們不只講課而已,我們上課不是只說表面道理,而是實際深入內修。請參照我們【中天天堂遊記】之中天三寶,我們中天要教什麼?目的在哪裡?這些答案足夠了。祝福您!也祝福大家。

族 友 三 : 佛言:一切眾生皆有佛性,已成之佛,未成之佛,過去諸佛如是悟、如是修、如是證,未來諸佛亦如是!悟,如是修、如是證,我今亦如是悟、如是修、如是證。先悟後修,魔法在正人的施為也可利益眾生,正法在邪人的施為也可能禍害眾生,所謂的明師是教導出有智慧的弟子來。機緣之說,除了有心修持就是好的機緣外,還需上天有安排明師降世機緣,這樣機緣更圓滿。有心修持的人都是好根基,把握時機,誰也不知道,黑白無常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會不會取走了我們的生命!(白天=白無常,黑夜=黑無常)

族 友 一 :其實是我不夠用心,沒把討論區一一瀏覽,瀏覽完整一點,說不定也會有心得!「開悟」是自身有所感受,並非字面上能解讀,就算說的再精細,也只是理悟而已。我是個不多話的人,有疑問也不一定會問,今為何而問?我是給自己進步的空間,我是那種只會想,從不積極的被動者,對於修行或許我是在找尋能引我入門的老師,我並非靈異體質,自國小加入民俗活動八家將當將員(屬正統八家將,不動五寶及怪雞絲)怪雞絲為台語發音,看過乩童跟將員的起乩無數,沒見過像我這樣如如無動靜的,但我知道這是好的現象。我曾迷失過長達兩年之久(沾染不該碰的),但真正的我卻沒迷失,拿個比喻:一人右手持毒物左手持經典,或許是生罪惡心,才猛看經書。今看有關無常一句話:「認清虛實難斷定,喜怒哀樂自遊走,反覆漂流莫憂愁,來有時去終有日,觀心望靈世出世」,這首詩是我在迷失期間寫的,雖淺但卻見其心,期待我能踏出第一步與眾師兄姊相聚歡!

族 友 二 :過去還是過去,我們只為明天而做,因為將來才是重要!「活在今天, 創造明天」, 是我們的宗旨。人生苦短,追求往生後的永恆,是我們竭盡所能的抱負,使人類過著美好和平的生活是我們的期盼,所以我們要讓您在這洪海中看到希望、看到寄託、看到信心。我們要使您的毅力再昇起,朝氣蓬勃的迎接每一天的到來!祝福您!祝福大家。

麒麟法師:天機時於在中天,中天自然不求人,我心執意自耽誤,漂流幾世難相逢。』如認為自己還有善根在,是不斷之因緣,在混濁的塵世中,未隨風逐流,雖之前有過小疏忽,來日還是可追,畢竟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是望未來的日子能從善,即是你現在想要追求的目標,累世未能得善法是時機未逢時,今日有緣當把握,紅塵本是歷練的好道場,過渡時間不長久,明白你今的方向在何方,師兄姐已遙指在中天,今日不做,輪迴續延,未來環境更難思議。省悟,把握當下,創造光輝的未來,不需至未來不確定因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