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首先說聲對不起!加入這麼久,來這裡都沒仔細的看文章!其實我對宗教實在不清楚,只是因先父的關係才接觸,同時我也很笨,領悟力不夠,所以來這裡都隨便看一下就走。但為了先父的遺命,和我最近幾年來所發生的事在傷腦筋。

請問一下:
(一)為什麼會被公媽問到,別人不會?
(二)為什麼自從公媽問到之後,會常被祖先(凡是不管任何過世的)附身跟家人說話?
(三)請問:五華帝君的由來?
(四)請問:到底有沒有 皇母(媽)娘娘?祂的來歷?
(五)我知道五龍真君在太和山五龍山有五位,但請問:知道祂們五位的姓名嗎?

以上之問題,先父以前都沒有交代,而現在母親又老人痴呆,所以不能問,同時宮裡到底有沒有領到旨?所以才要  法師幫我解開這些疑問!


麒麟法師:
(一)、公媽問到,一般會比較疼愛的兒女或大孫的情形會比較多。公媽是本身過於執著者,對世事放不下,並非所有過往者都會如此。因公媽屬陰靈,常干擾陽間子弟,會帶給陽間子弟很多的困擾,甚至家庭糾紛,或運途不順,或健康不好,所以常被問到是不好的。

(二)、人出生,對陰靈的入侵是有自衛的能力。如果不是在氣最弱的時候,或運勢最低的時候,自衛系統是不會被破解的,這是對外的陰靈來說的;如果是自家的公媽,因為有相同的基因密碼,是很容易破解自衛系統的。理論上來說,公媽為下代子孫幸福著想,一般都不會自己去破壞子孫的自衛系統,就算犧牲奉獻,做祖先的都認為值得,故祖先使用託夢的機率會比較高,也較無損害性;不過也有祖先是例外的奇怪思想!一旦自衛系統被入侵,很不容易再退出,會居於身境之中,會假藉各種名義或別人身份,做各種表述。其實很多的身份都是同一靈所演變出來的,還有被入侵後,自衛系統部份瓦解,也會有接近頻率或時間點接近,就會有被入侵的時機。這種現象,和乩童是很接近的,只有一個是陰靈,一個是仙神之差而已。

第三、第四、第五,非我中天的神祇,請自行尋找相關教門詢問。


    友: 感謝 法師的回覆!因我(八十六年)被公媽問到之後至今,連續被阿公、先父、堂妹、外公、舅舅、阿嬤附身,尤其阿公,為了神主牌位附身於我,跟叔叔他們說:他們要分神主牌位出去,沒向祖先稟報,曾祖父對此很生氣;先父常為了宮裡的事和他過世後借我的身體跟祖母懺悔;堂妹過世入殮時,回來借我抱著嬸嬸哭;像今年家祭時,當阿嬤娘家姪兒、姪女在拜阿嬤時,忽然藉我的身體大哭;頭七時借我身體要姑姑告訴我,祂要我作蓮花和東西給他,祂很高興!但要我工作要慢慢的做,要記得吃飯;自從先父走了之後,阿公就沒來找我了,所以做百日那天我都不敢去叔叔家,只有等對年時才要去。

麒麟法師備註:入幽冥後,要回來紅塵開口是有難度的。如是單純的混靈,所佔的比例不會超過50% ,意識還是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