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友 一 :最近看一本書,它提供了一個觀念:
(一)、人不應該思考生活,而是去過生活。
(二)、無須畏懼生死,因為生死皆是生命的延續。
(三)、當下所遭逢之一切,皆歸因於前一刻與過往的所作所為,令人對個人之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不由得深深三思。而我對於第一點卻不是很明白!尤其是「人不應該思考生活嗎」?不知道您們怎麼認為呢?


族 友 二 :
(一)、(人不應該思考生活?而去過生活?):人的一生都在為生活而生活,為名、為利、為財、為情……。如果依循正規的教育,安份的做自己的事,就不會惹禍端。現代人不一樣,從小就被比較心所包圍,慾望愈來愈大,整日忙碌追求身外之浮華,很少人能停下來。生活能夠不思考嗎?不思考生活,怎麼過生活?做事以前不先想清楚,等到做了以後又後悔,又要如何去過生活?

(二)、(無須畏懼生死,因為生死皆是生命的延續):生死本為因果循環,因為不了解()的出處與去處,因此才會說這一句話。有生有死、有起有落,大地不變的定義,只是從來沒有人會跟您說:您將來會去哪裡?就像長久以來,從各方面所知的訊息中,得到的都是片面的見解。千古以來,這些都已存在,知道人一定會經過生、老、病、死,但是卻沒有人正確的跟您說;往生後我會去哪裡?因為等往生才知道!就算知道了,您又如何說?不能說,說不出來。

人之玄關閉塞,所接到的訊息都是感應而已,對自己卻是疑惑,根本不了解來到世上為了什麼?就是為了生死嗎?人之肉體會有衰敗的一天,這是大地不變的道理。(無須畏懼生死)這句話沒有錯,本為自然,何須懼怕!(因為生死皆是生命的延續)這句話是對人說「輪迴」,有因才會有輪迴,還業了業。

您想做天上的神,還是繼續做人?神不是人封的,不然那麼多人誠心拜神拜佛,難道沒有道理存在嗎?那麼多人修心修道,目的在哪裡?不用懷疑,都在我們【中天天堂遊記】中說的清清楚楚:天上果位人間證!也要看您有沒有膽識來攀爬!進一步為天神;退一步下幽冥。疑惑對自己沒有任何好處!一直在解讀人生的道理,不如親自實證,這些書本的大道理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沒有開悟修的道都不是道,沒有去了解,看遍天下書,您也找不到真解。人的視野要展開,而不是一直在原地,不進一步,也不會進步。不進則退!祝福大家。


族 友 一 :每個人解釋都不同。的確,思考是重要的!我想那位作者所想表達的是,希望我們能夠知足常樂,別為太多事物操心,甚至於執著、追求五感之慾望,這樣會造就太多煩惱。所以在思考之前,便要有正知正見才能成正思維,否則他所思只與五感之慾望有關,只想盡辦法得到所想,卻忽略更長久之未來,遮蔽自心、遺忘真正生活的目的。感謝師姐的說明!最後,望指教!


族 友 二 :指教不敢當!如果您能先花點時間去了解我們【中天法門】之【中天天堂遊記】,在裡面有很多您要的答案。轉貼一段詞:
『天從無極中開,太極日月三台,日月陰陽運轉,人從陰陽胚胎,或為男兮為女,皆從無極而來。只為中間一動,霎時落下塵埃,墜入五濁惡,貪戀酒色氣財,因此輪迴旋轉,情波慾海生災:。』

很少人會問我們【中天天堂遊記】的內容,其實您們要的答案都在那裡。您要花多少的時間去書本找答案?人生道理要懂。五倫八德,地之根本,不先開智慧,一輩子還是一樣。要開智慧,先安身中之內境。講白話:過去您要花一生一世去找答案(等人生走完了才會明白),什麼也帶不走。

很多人會想:我每天做不完的事,哪裡有時間修行?我家的事業、老婆、孩子,怎麼辦?還有很多人會說:等我有錢再修!我想了一下:是等賺夠錢再修?還是有錢了再修?錢一輩子賺不完,但是機會不會等。中天教學是不收學費的。很多人寧願花錢去學東西,總是認為金錢能買到一切,到最後不了了之。我們中天教學會安排課程跟時間。第二梯次的課程在四個月以後,我們學習時間為期八個月。現在是長老班課程,讓我們長老班做最好的見證。


麒麟法師: 看了別人的說詞或解說,有的人還會提出自己的意見,如未能深入去理解其中意,一晃就過去了,不會成為自己的智慧,要得到智慧,就需理悟,雖然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能否找出互相融合的地方,以法界律法為依歸,勿持己見卻與法界律法不符,有失修道之目標。古之學者,常用「明察秋毫」四個字來做學問,雖有很細微的不同,卻能察覺出枝微末節,如是智慧應用在生活上,自然而然,何需去思考如何生活,而去過生活。 

當它成為你的智慧後,你必躬身實踐它,而不是空有理論,因為空有理論,它還不算是你擁有的智慧。至於無須畏懼生死,人的生命在紅塵是有限的,階段性的生命課題,理論上來說是延續的,如未能徹悟未來,對未來不可預知,哪能無所畏懼,瀟灑面對,生老病死來折磨時,有不得不的無奈,理論說不怕,但心裡還是真的怕,所以說:好好把道修好,知道歸鄉在何處,神將來接你,這樣會比較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