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一: 吾本天地間,形體空無物,感恩道上覺,凡塵大手牽,自性佛根引,大心貼稚心,凡心纏繞身,五色淨不空,迂迴佛塵路,自觀靜醒思,智慧忽隱現,猶是夢中人,空心畫滿滿,頓悟看機緣,做非做本心,能了幾回業,感念靈山塔,塵盡歸中天。

  友二: 幾回俗世空空念,壁上禪關龍自現,空了覺了徒奈何,不見明師何牽引,一世一世難回轉,今朝天恩下凡世,原子終有回天日,還業了業在中天。

  友一: 色空無界取何物,物無常住心留影。影境虛花轉眼空,空性自在莫遠求。

麒麟法師: 無色空界本無物,常物無住何留心。境虛影花一世情,自在空性何處求。

  友一: 跟歲月賽跑的我,每踏出一步,皆是吾的用心與體會。人非聖賢,誰能無過失、無念力、無慾望?只要還是身為人,就必須時時覺察到;一思、一動、一行,勿為己再添諸多惡業。人生雖然苦多於樂,但吾只求心生,自在如意、隨緣而居、順勢而行、觀己之心、效法完人。在此人生大道裡,大眾皆是吾的導師,吾皆是以虛心匡正之態度,來感謝每位所蒞臨的人間菩提師!俗語說:真真假假自分明,心向正道天助之乎!能為生活禪境裡帶來多少清流?做多少算多少!只要有理想,只要心存感激,只要有抱負、立大志願,還在乎何來的風風雨雨兮?一顆赤子之心雖然已經難求難遇,但吾願真心給出有需要的有緣大眾!

  友三: 飄零凡塵十幾年,尋尋覓覓為何尋;三毒纏身身心疲,仰頭望無語蒼天;尋歸之路坎坷行,皇天不負有心人,真師領道下凡塵,心靈犀通真情露,心魔道考不畏艱,只求真師ㄧ指點,修道實修勿空談,悟得真理道修啟,自渡渡人帶劍歸。

  友一: 如何轉凡為聖?如何轉體為仙?如何化有念為無念?如何化有形為無形?色本不空如何去空?形本無存如何還原?一切空像如何還真?

  友二: 假若時間都花在理論上,一輩子也找不出答案,就是空談!空為空,實為實,抱空度一世,還是空!不明事理,說的還是空!實修不是空談,紙上談兵又何用?

  友一: 一切有為法,一切無為法,皆在心的作用間定型。如觀之,一念心,不墮入幻境,我即是無極,無極亦即是我!

  友二: 天道益謙,得謙自然受益。人情害滿,持滿當有招害。去貪婪之意,無得無嗔。戒執著之心,不迷不眛。

麒麟法師: 有為法、無為法,如何去定型?沒有有為法實行,哪能落實於無為法?如用心去分別,無極絕對不是我,我也絕對不是無極!口說是空,執空心念已佔滿心胸,空無所空,很多隱喻是對禪修無益的,似是而非的理論對實際禪修也無益。麒麟說過:理論卡在肉身上,往生肉身不見了,理論要擺在哪裡?不明其中之道理,你是在研究哲學,而不是在修道!你能否將你的哲學,化為禪修實際在當下,一切理論空口過,真修實練才是真實建樹在生命的軌道上。

  友一: 感恩,不是有意冒犯  麒麟法師!也無踢館意味,如有不妥留言,請多見諒了!不才受教了,獲益良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