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法師回覆族友來函:

  友: 問如果魔改過向善,有境界的是否會直接到仙佛界?


麒麟法師: 請看【中天天堂遊記】之『訪無極東天』:
一般出生會註籍在幽冥,如有修道或福德或功德,才會轉籍無極東天;如在魔境還是在幽冥界中,往生後應歸屬在幽冥,如有能力不歸屬在幽冥,就會進入魔界之中;人改過向善,亦無法註籍仙神界;魔改過向善,也無法註籍仙神界。【中天天堂遊記】中有記述:要註籍仙神界,必須修道成就者,不然就需福德與功德達到一定程度者。

古德云:「寧願百世不開悟,不能一世入魔道。」這句話,麒麟使用另一個角度觀看,也就是說入魔道者一樣要開悟,否則無法擁有魔道的能力。相同的開悟之後,可能受招兵買馬,成為魔的眷屬,這裏所說針對能力與能量而言。

真正要成為仙佛,除了能力與能量之外,必需擁有正義法界認定功德,也就是這句話:天上無無功德的神。雖魔道擁有能力與能量,卻缺了功德,所以魔道雖改過向善,亦無法直接到仙佛界,必經過重新淬鍊。魔道如改過向善,不是空口說白話,必需身體力行實修功德,必須離開魔道環境,因還註籍在幽冥,就需重新出生,重入輪迴,重新修道,圓滿後,名符其實入仙佛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