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法師: 話說民國六十九年,麒麟進入修道的第三年,只要進入熱忱的信仰,可以不顧一切的阻撓,這是真正修道的精神,麒麟此時亦有此情懷。雖致力於修道,但無真正可進道上升之法。

在一機緣的道友介紹,這位道友說:他對這位林老師也不熟悉,他也是經朋友介紹的,他對修道並不積極,只是麒麟自認比他更需要突破與進階,所以我決定拜訪這位林老師。林老師有一個住家型的神壇,相見時不覺得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麒麟請示他:如何能進階?他說有特殊的方法可以幫麒麟開啟本靈,本靈開啟就可以通往聖境,他的收費要三萬元;當初工人工資最高一天是(四百五十元)的工錢,他等於要(七十五天)的工資,麒麟不是嫌貴,但是要如何使麒麟信服?

為了使麒麟信服,他先收五千元前金,我心想:就算被騙也只是十幾天的工資而已,總比三萬元少,「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試如何知曉,萬一是真的,省下區區小錢,不就得不到明師!他上課是星期日晚間七至九時,既然談好,麒麟備好(五千元)的紅包前往,也懷著無限的希望!我也在盤算如何湊齊另外的(兩萬五千元)?

來到壇,共四個人,我將紅包雙手奉上,第一次的上課,林老師幫我啟靈。我不知是真的或假的?但一無感覺。他說麒麟的靈太重,無法開啟,要和他們靜坐共修本靈,教我一句咒語,太久了,麒麟忘記這句咒語叫甚麼!這句咒語可是我五千元買來的!唯一這位林老師教麒麟的東西。

第二次進壇就是靜坐,甚麼都沒教。第三、第四次還是一樣!麒麟不敢問老師,林老師倒是很主動的問麒麟兩萬五千元何時繳?麒麟回答:老師將法傳給我,我就繳。林老師說先幫我做認主的科儀,先收兩千元。我說好!科儀也做了,我說老師應該把修道法教給我!可惜除了這些,林老師真的都不懂!誤認為用神明之力就可達到修道的目的。

麒麟不死心,時間到就去靜坐,林老師避不見面,兩次只有我跟他太太在壇前,後來乾脆來個無人在!我去兩次,我那時候真的很灰心!難道教人修道,利字擺前面嗎?還是根本無法教導人!所以麒麟許下心願:它日麒麟有成,誠懇的態度,修道不收學費!這是麒麟在中天所稱免學費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