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請問法師:在文中有提到 『觀世音佛祖』本尊及團體,『觀世音佛祖』是不是也有一位最原始的本尊呢?一直覺得『觀世音』是位很特殊的神明,但佛教說佛或菩薩與神不同!不過既然屬於中天,為何要用佛或菩薩的稱號,而不是用一般神祇的稱號呢?謝謝!


麒麟法師: 你執著於名號嗎?麒麟本少談五教,以免產生不必要的誤解。

【中天天堂遊記】中有記載:仙神都不計較名號,會去計較的不是仙佛本身,而是人在計較,因為那是無意義的事。星際已存在幾千億年,地球由正法至末法,也不知輪迴幾千次了,法界不是各自為政的,教門也有提供給中天公務所用的任務,只是任職時有無重新敕封,或沿用到任的官階名,畢竟仙佛三輪體空做的比我們修道人更好,不會固執在聖號上。

你只看到現在,沒有看到以前,經典上說是經過幾千世才能修成正果,你把幾千世往前推,看它是甚麼時代?經典上寓意:『佛』未降生以前,法界就已經有千百億佛了。『佛』是用人的立場發現佛的存在,並不是發明佛,所有的佛法早已存在,只是『佛』發現他的,因地球當時沒有人有那個境界發現佛,佛用普渡之名,將佛法帶到人間,就如現在的中天,藉天機運把中天之法帶到人間一樣。道也一樣,道早已存在,並不是道教發明道的。所以當今宗教,已經在地球輪了幾次了,你能知道嗎?如果你不能看透,何需執著於聖號?了解明白整個法界結構對修道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