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一: 請問:我們現在學習很多知識,往生後有沒有用處呢?看韓片「大長今」學了許多東西,我也想學學中醫及許多技能,學到老活到老!但一想到人生再活也活不久了,學那麼多東西死後能否用到?


  友二: 轉載之前  麒麟法師討論區回覆:我們在人間學的技能,往生後有沒有用呢?你問這個問題超出宗教及哲學系的理論,要有出體經驗的,才能自認正確的回答。

我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就算出體,一切猶在虛幻中,如人生夢一場,分不清是真或是夢,尤其在幻境之中,有一點真實,在虛幻之中必有一神靈帶領,不會在虛幻中迷失。人脫去軀殼,剩下虛靈之時,我有問過祂們,剛過世的時候對人間會留連懷念,時間久了,慢慢淡忘人間的七情六慾,有較執著的人淡忘的時間相對加長。

你問的人間技能,在往生後有用嗎?答案是否定的。人間技能一無用處,因為往生後的世界,全是靈力所化,無食、衣、住、行的問題,技能何用?有人說何謂修行,講了一大堆窒礙難懂的理論,我可以告訴你,往生後一無用處,生前修行,只為符合靈界規範而已。


  友一: 師姐妳好,回覆您的「知識對靈能提昇沒什麼幫助」完全正確,所學的生活技能,能讓您這一世的生活有依靠,可以不依賴他人,委屈自己。(生活技能,更深的影響是您未來世的習慣熟悉。)

「靈修」與生活沒有衝突,「靈修」是針對離開人世的學習、甚至是出三界的學習。「靈修」與人間名利、人間福壽,有關連卻不同路,「靈修」與生活沒有衝突(自修自得),有能力的都能適當的在靈界助人,都能適當的在各界助人(包括人間、好好工作學習),能幫人助己,學什麼都好,人生也不是白走,失與得都是學習的成長,我如此說,有緣再細說。


族 友三: 小弟用「能力」來解釋:人在人類的世界,就需要用人類的能力來生存,知識與技能是人類經年累月所累積出來「能力」,適合在人類的世界使用。獅子在獵食世界,就需要獵捕的能力來生存,小時候藉著遊戲學習生存的「能力」,適合在適者生存的獵食世界使用。魚、螞蟻、蟑螂、任何生物有它歸屬的世界,在它們世界有它們生存所需要的「能力」。

以上是物質界的世界,物質界依能力分層級,在物質界中互補循環著。同樣的,靈的世界也是靠能力分層的,此能力暫稱為能量吧。冥界的低能量,皇極、太極、無極、無無極,逐次為高能量,也是依能量而層層分明。

死後的世界是靈的世界,是靈的能量世界。人在人世,修行就是要修能量,若不得法,靈的能量沒有提升(真靈的能力都沒有),死後到靈界,在靈界自然就歸屬於該能力的階層去,也就是說靈的能量沒有提升,自然會歸屬於最低層再回到幽冥界,再依所屬,輪迴成為物質世界的任何可能生物(這屬因果關係)

人的靈性高,要修靈的能量最容易,萬一下世不是當人,靈性沒那麼高,要再提升靈的能量可能也會力不從心,甚至沒有靈性,無法體悟此一關鍵,茫茫一生!或為蟑螂、螞蟻、獅子、老虎、又過一生。以上是小弟以能力的概念來解釋,希望容易了解。謝謝。


族 友四: 我來回應族友:〈人生再活也活不久了,學那麼多東西,死後能否用到?〉如果對年輕人來說,我一定會跟他們說認真讀書、學技能、學技術,在自己人生中,是基本的要件。人不能不做事,要吃飯、要顧家庭,不是修道這些都不用了。

我們中天法門,修禪都在日常當中,安己是首重的條件。對年長的人來說,再學習這些技能不會是為了生存,是好學,有好學之心。活到老、學到老,在自己擁有的生命中。

但是再高的知識都用在世間法,也會隨著自己的肉體消盡全不存在,帶不走、留不住,我們中天法門內修因應靈界的條件,也就是靈性,對自己的身體也有很多的幫助,這是真實的。您可以參加我們中天法門,在我們【中天天堂遊記】中之中天三寶都有詳記,您可以親證實修,這對您的朋友、家人有幫助。

人生所學都為了運用,自己受用了,利己利人,更能幫助更多人,這叫真功德。我們學習知識都會先充實自己,學會了、懂了會教人、會助人,這比金錢的布施來的更有意義。修中天法不難,簡單易學,我們對有心向學者都會盡力的教導,不管年紀多大,我們秉持一樣的心,認真教學。

我們中天是免學費教學。只要您有心向學,自己的精神、自己的身體好,其實不管它剩下生命有多少,不是重點,而是您所擁有生命的每一天,能夠為自己做什麼。如果有時間,歡迎您們閱讀我們【中天天堂遊記】。在裡面您會學到很多的知識、宇宙觀。我們都歡迎您們。祝福您!


族 友五: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自己會想看一場不用心的演員所演的戲?自己願意看到贏面不大而不盡力比賽的球隊?身是修行之器,猶如士兵作戰,可不能隨意棄械一般。人生走一遭,處處是功課,無論往生後有沒有用,當下受益即可利己利人。人生的學習與際遇,一切沒好亦沒壞,全憑自己一念之善或一念之惡。感恩交流。

族 友六: 當人們快要面臨死亡時,才會開始有諸多的疑問來產生,也就是死後的世界!這時便開啟藏在內心已久的疑問:為何而生?那死後的世界呢?生命本無常,能用這有限的生命來解開答案嗎?

引述  麒麟法師之銘言:「先天為新生之靈,為幼靈,沒有靈力,經過輪迴,慢慢成長壯大,靈光漸長,但靈性受習性所污染,所謂借假修真就是要靈性像新生之靈,靈光像輪迴之靈。參悟之。」如果新生之幼靈,沒有靈力,必須經過輪迴,那地球就是仙靈界的修練考場,藉這無數次的輪迴經驗讓靈光慢慢成長,成長之後,靈性受習性所污染,再經由修煉方式除去。那所謂借假修真,就是要去除自我所受污染的習性,讓靈性恢復像新生之靈,猶如赤子之心的靈性!那靈光就像是無數次的輪迴之靈所得到的智慧!再依所得到的智慧修煉,通過考驗才能再回到仙靈界。


麒麟法師: 紅塵學習的技能是應生活所需,必須為生存而努力,這是大部份的人,也有少部份的富二代,他可不必為生存去學技能,學某一樣東西就變成個人興趣,現實為甚麼會差那麼多?在紅塵技能中又為甚麼同行有這麼多的競爭,不論技能也好,職業也好,都脫離不了要親身去做,既要親身去做,就會有兩樣東西需要去對照,那就是身心。

身用在紅塵的奮鬥上,身體力行,實際勞力為職業而努力。心用在智慧之上。

身體力行在勞力之上,如你用的是善心善行來經營你的職業技能,名義上為自己謀求生存所需,也為眾生謀求福澤,類比福德,如往生了未能登上成就之職,這份福澤可能會影響來世宿命,往生後停留在幽冥的時間並不長,並不需要在幽冥用技能取得生存所需。

幽冥過渡期不久後,就會應輪迴定則重新出生,這裡麒麟要說的,它可不是迷信,因為很多人重新出生後,對某種技能或理論,一經學習,馬上即可上手,我們把它稱為天份或天才,那天份從哪裡來的?就是殘存累世的深層記憶。

麒麟說:活到老學到老是對的,因為你不知道,來世可能殘存哪一項的生存記憶,博學總有一項會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