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法師: 族友來信,麒麟轉載,讓族友或神龍家族來做做這個習題,在中天天堂遊記中訪無極東天的一段文中「東天為無極之始」是何意思?族友或家族成員若能答此題,足證明白其天道運行。


  友一: 東方五行屬木,在木星位置。這無極東天宇宙間共有四十九處,而附屬在無極東天的只有三處有長生殿,而「中天精靈所」也是宇宙間共有三處,九大行星系是最幸運的,只有九大行星系同時擁有「中天精靈所」與長生殿。九大行星系之無極東天之長生殿,是宇宙間別樹一格的宮殿,『青華帝君』特別的重視,常來巡視,是願力所達之法界。古色古香,透著木質的芬芳,木質比石質更溫馨幽雅,具微溫而不冰冷,木雕比石雕更靈活。往生後有福到長生殿受加持者,都是在世時福德或功德的優秀者,沒有福德或功德就無緣到長生殿來。真修實學在中天,福德功德長生殿,上得東天加果位,靈動法門世間揚。


  友二: 個人淺見,一個星系開始形成之時,應該是先產生太陽這顆恆星,太陽並具有平衡及穩定各星球在其軌道之功能,無極東天本身也有這些職責,所以是無極之始!


  友三: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96九天玄女帶領;瑤池金母賜法6】:
『靈界有固定之靈流,在大環境是不易改變的。如果靈流改變了,天災人禍就會層出不窮。所以以東天而言,他們一直在維持靈流的穩定,東天的努力,使幾億年來,宇宙間過著和平無波的生存環境。』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115訪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 青華帝君】:
『地球行儀軌道,地球合其序,和自轉磁場日照偏移的角度有關,使地球平衡、穩定、不搖不晃。』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119訪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 青華帝君5】:
『功過在東天之審核,財運、吉凶、災解都在無極東天。秘史:所以我常說:法界體系不能用凡間概念解。九大行星系 『無極  玉皇上帝大天尊』,其所屬九大行星系 『無極東天 青華帝君』, 『青華帝君』統領三部十二大天君,有正敕封百萬果位,護衛二萬,舉凡地球上之生魂、覺魂、靈魂都涵蓋在內,人類、動物、植物、細菌類,加起來數目非常龐大,工作量非常繁重。』

三部為統御文書部、證道考核部、循環軌道儀禮部。

()﹑統御文書部,有三位天君:(1)新生核定組。(2)統御總計組。(3)往生歸籍組。

()﹑證道考核部,有六位天君:(1)修道認定組。(2) 證道昇降評核組。(3)賜福、延年組。(4)解厄、赦罪組。(5)善惡、吉凶組。(6)忠孝節義評核組。

()﹑循環軌道儀禮部,有三位天君:(1)軌道運行組。(2)四時兆億生儀調配組。(3)天災生消組(風、雨、旱、震組)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120訪 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 青華帝君5】:
『東天、南天、北天,都直屬於中天的公務機構,各有所司。幽冥亦直屬於中天之管轄,所以幽冥呈報並非只呈報東天,幽冥亦報入中天、南天、北天。簡單的將各天的任務列表如下:

()、中天:(1)宇宙億億兆生靈管轄,延減壽的裁定。(2)天地間及各天之公務神祇的任命及生存管理。(3)執行靈界戒律,以維大道之運行。(4)災劫之裁定,福慧之加持。

()、東天:(1)命運之定數。(2)宇宙星際星球之運行。(3)轉換生靈之命盤。』

在【中天天堂遊記無極東天 青華帝君一~十一】單元中,詳述的很清楚。講簡單的,為何命運註定的?有的在天上當神,有的卻下幽冥?今生富貴前生種!恭閱『無極東天 青華帝君』各單元,您就會明白為什麼人要修道、要做功德,要種福德,上天都會算好的。祝福大家!


麒麟法師: 你們對於此題,沒有把主題發揮出來。也就是說沒有把((東天為無極之始))的答案找出來。記得:無極東天是在法界,不是在地球上。你們把原文找出來,細細的去思量,其因為何?沒有了解,很難把此題融會貫通。此題是我們座談會的一個學員來信詢問,麒麟將此題放置在討論區中,看誰能答中此題。智慧是由自性而生起的!


  友四: 我想是因為東天可以說是你要上無極天的一個考核標準,不管你是哪個宗教,都得經由各東天的審核才行,才能獲得取得果位的資格,再經由 『無無極至尊 玉皇上帝大天尊』的敕封,所有的功過都在東天,所以說東天為無極之始,因為這是上無極天所必經的第一個階段。


  友五: 東天為無極之始,是因為單就東天而言,是直屬『中天無極 玉皇上帝大天尊』的公務機構。


  友三: 引述【中天天堂遊記 無極東天 青華帝君】各篇回答問題:
『無極東天管人間的修行修道評比標準。每個宗教都有類似無極的東天業務。西方為教育單位,而中天為宇宙間的公務單位。』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117訪 九大行星系 無極東天 青華帝君3】:
青華帝君:『我東天為直屬九大行星系之中天系統,是公務之系統,所有宗教之持東天之名,最後也必須進入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公務系統。西天之各宗教,宗教本地執中,以宗教之東方之屬稱為東天,每個宗教都有附屬東天的系統,所以名稱會重複。因東天之任務,在各宗教中和修行修道有極大的關聯。』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120訪 九大行星系 無極東天 青華帝君6】:
青華帝君:由 『無無極至尊 玉皇上帝大天尊』敕封的果位,會有三種情形:
(1)
、敕封果位小於真靈的層次者。
(2)
、敕封果位等於真靈的層次者。
(3)
、敕封果位大於真靈的層次者。

第一種敕封果位小於真靈的層次者,是福德與功德為負值。
比如:內修的果位在太極中品五級來說,福德與功德負三級就會被敕封於太極中品二級。

第二種情形是福德與功德正負相抵等於零,那他敕封還是太極中品五級,也就是說真靈的層次等於敕封的果位。

第三種情形就是他的敕封果位大於真靈的層次,就如真靈內修的層次為太極中品五級,但因福德或功德加級三級,就會變成敕封太極中品八級,雖然敕封的果位增加,但不會使內修的層次也加高,所以要使真靈的層次加高至敕封的層次,這樣才符合名符其實。

第一種情形的真靈高敕封低,並不會有什麼影響,也不需要做補足的動作。第三種情形之敕封果位高於真靈實際的層次,這就必須補足這其間的差額,這個差額就是福德與功德的加級所產生的,這個加級就必須使用長生果來補足這個實際的差額。

聖雲註:維持宇宙間的能量就是靈流,靈流愈高,層次愈高,內修加外德,也就是真靈敕封果位的保證。內修在我們【中天天堂遊記之中天三寶】有說明。


  友六: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117訪 九大行星系 無極東天 青華帝君3】:

『東天主要是審核的任務,如果你均無宗教的信仰,在靈能就是為零,歸籍在幽冥,那一切均以過往業力所形成命盤作歸屬。所謂的命運的安排,命中的注定,冥冥中的安排,有前因而後有是果,一切都在命運宿命中。

等有一天有了際遇,進入了宗教修行,宗教法門會有入門儀式,告知天地,這份告天文就會進入幽冥的審核司修道組,審核司修道組就會進行查核。有心上進者,或有進行修行者,就會行文至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統御文書部之新生組,幽冥審核司修道組之審核,很嚴格的,確實進行修行的人,最快半年才會行文到新生組,不是行文慢,而是要等待到確實後,才會行文。

有的人雖入宗教,告天地書也呈報了,只報名不修道或修道法不對,是不被認定的,將會遙遙無期無法送文至新生組,這是宗教人士必要的認知。不要誤認只要進入宗教就已經脫離了幽冥!如無確實修道,還在中天之幽冥中。也就是說:東天是一個入口審核及把關的機構,應該就是從東天為無極之始的來由!』


  友七: 東天是所有原靈初生之地,東天又有長生果增加果位,東天又掌管本命樹,人一轉世,種子也發芽成長,這一切作為都像一個開端起源,且又能如此生生不息,欣欣向榮。


  友八: 東天為無極之始天道運行?若是以「始」為解譯可稱為起初與開頭之意。太虛涵養萬星河斗,所謂無極生太極,從無中生有,有中再生無,這就是自然而生,自然而滅,天地本來就有依照一種法則在運行,這就是真常之道。

日月它們自自然然在發光,這些星系自自然然排列得非常好。萬物是自然輪迴、生老病死之成住異滅的過程。天氣就會有春夏秋冬之別了,萬物都有成住異滅了,動物怎麼不會有生老病死呢?這樣大家都很公平的。

要經歷的,與道合而為一,順應大自然法則。所謂孤陽不生,孤陰不長;或是孤陰不生,孤陽不長。所以萬物必須陰陽調和,若是助長任何一邊,都會走上絕路的。為何到後來每一個宗派,每一個宗教看法主張都會不同?就變成好像樹枝一樣,一枝一枝一直分出來這樣。既然變成文字教化之後,它就落在所謂的陰陽分裂之中,就會變成是傷害我們天真的本性。以上是用自然法則加以整理的解說。


  友九: 法界體系,無極東天負責審核修行修道成果。無極東天以修行修道的「靈能」判定是否能進入無極界(所以說東天為無極之始)。如果真實的報入無極東天新生組的話,也就是說靈的層次足夠脫離幽冥或功抵過能夠天堂掛號、地府抽丁。

如果再經過考核部修道認定組確定,就會留在無極東天的修道認定組(所以說東天為無極之始)。必須修到某個層次才會被認定,有的用自己方法修行,根本無靈能,浪費時間又自以為是,往往以為自己修到什麼無上法,有時胡亂一通,誤人也誤己,這些往往靈能不足上呈的標準,可悲呀!

所以正心正法是最保險的。(修道認定組確定後)有宗教的,宗教內的東天機構就會向無極東天修道認定組申請轉核。

如果原宗教修道認定組沒有提出申請或放棄申請,此員名單就不會被領走,那就會留在無極東天修道認定組。被領走進入原宗教的東天修道認定組後,以後都在原宗教的東天內自己審核,直到該員有意願脫離原宗教或福報享盡,就會回歸往生歸籍組,再度進入幽冥的輪迴系統。

如果在東天修道認定組的,都會直接將層次、境界、功過直接報入證道考核部之第二組之證道昇降評核組及第三組之賜福、延年組,第四組之解厄、赦罪組,第五組善惡、吉凶組。


  友十: 靈界有固定之靈流,在大環境是不易改變的。如果靈流改變了,天災人禍就會層出不窮。所以以東天而言,祂們一直在維持靈流的穩定。東天的努力,使幾億年來,宇宙間過著和平無波的生存環境。所以修道會直接改進其命及運,等往生後由文書組之往生歸籍組報入統御總計組,統御總計組再統合將成果報入九大行星系無極中天,九大行星系無極中天將其分類。

屬正規者,上呈無無極雷部,轉呈『無無極至尊 玉皇上帝大天尊』敕封果位;並派雷部神將接到中天精靈所適應法界之生。不過為負規者,對不起,會轉籍入幽冥。

福德功德者,報入無極東天新生組後,經過一段時間確認後,會報入證道考核部之第三組賜福、延年組與第四組解厄、赦罪組;第五組善惡、吉凶組;第六組忠孝節義評核組。

如有入宗教者或歸依國土者,由歸依之各宗教之東天組申請轉核覆。如無歸依者,還會留於無極東天的各組中。

如往生後和修道者一樣,屬正規者,上呈無無極雷部轉呈 『無無極 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敕封果位,並派雷部神將接到中天精靈所適應法界之生。負規者還是會進入幽冥。

東天、南天、北天、都直屬於中天的公務機構,各有所司,幽冥亦直屬於中天之管轄,所以幽冥承報並非只呈報東天,幽冥亦報入中天、南天、北天。簡單的將各天的任務列表如下:

()、中天:(1)宇宙億億兆生靈管轄,延減壽的裁定。(2)天地間及各天之公務神祇的任命及生存管理。(3)執行靈界戒律,以維大道之運行。(4)災劫之裁定,福慧之加持。

()、東天:(1)命運之定數。(2)宇宙星際星球之運行。(3)轉換生靈之命盤。

()、南天:(1)考察諸聖、仙、神、佛之昇降。(2)轉呈各天之行政工作。

()、北天:(1)宇宙各生靈之行儀。(2)劫厄之消藏。(3)轉呈各天之行政工作。

由以上各天任務的簡述,可以知道各天最後都會交到中天來裁定,再轉呈無無極雷部,再轉呈 『無無極至尊 玉皇上帝大天尊』聖裁,這是法界的整體系統。


族友十一: 小弟試從位置的概念作答。【中天天堂遊記】中:出了天界的第一個宮殿,就是中天精靈所(遊記42)。雖然精靈所離九大行星系最近,但還是距離相當遠(比較靠近九大行星系的,不過還是離太陽系非常之遠(遊記42),且精靈所緊鄰西天。因地球在九大行星系中,所以脫靈離開地球出天界第一個造訪即是精靈所,可知西天距地球比較近。

遊記中:這是九大行星系中天玉皇上帝所屬的中天精靈所(遊記10) 。在西天設置一個中天精靈所專門訓練由西天挑選出來的仙佛(遊記10),所以在交界處設立精靈所是最方便管理的(遊記10)。從以上可以知道西天在中天凌霄寶殿之西,且東天在中天凌霄寶殿之東方(遊記116),所以拜訪 『無無極雷祖』那次,出地球先到精靈所,再到中天凌霄寶殿,對應過去應該是東天。

可是 『特史』是靠偵測高能量的能力,直接偵測到無無極界的高能量,所以略過了東天。故東天離無無極界相當接近的,因無極界與無無極界間有一線天相隔,這大概就是文中所提:極光折射看起來特別美麗的原因吧!所以就中天法界而言,進入九大行星系,過無無極到無極界第一個所達是東天,所以東天是九大行星系無極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