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友一: 老師不好意思,是不是可以請  老師解答,東天為無極之始的問題。謝謝!


麒麟法師: 這一題,之前有放置在討論區,族友並沒有做一個很好的詮釋,也沒有正確的回答。再放置一次給族友討論!這個題目要【中天天堂遊記】融會貫通,屬於比較難的題目。族友可一試身手!麒麟再放一次中天家族討論區。


  友二: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119 訪九大行星系  無極東天青華帝君5】一段:
(一)、中天:(1)、宇宙億億兆生靈管轄,延減壽的裁定。(2)、天地間及各天之公務神祇的任命及生存管理。(3)、執行靈界戒律,以維大道之運行。(4)、災劫之裁定,福慧之加持。

(二)、東天:(1)命運之定數。(2)宇宙星際星球之運行。(3)轉換生靈之命盤。

(三)、南天:(1)考察諸聖、仙、神、佛之昇降。(2)轉呈各天之行政工作。

(四)、北天:(1)宇宙各生靈之行儀。(2)劫厄之消藏。(3)轉呈各天之行政工作。

由以上各天任務的簡述,可以知道各天最後都會交到中天來裁定,再轉呈無無極雷部,再轉呈    『無無極至尊  玉皇上帝大天尊』聖裁,這是法界的整體系統。

《東天:(1)命運之定數。 (2)宇宙星際星球之運行。 (3)轉換生靈之命盤。(4)宇宙星際星球之運行。因為這個原因吧?所有其他體制建立之前,要先讓宇宙星際星球之運行達到平衡;在適合的星球上,才有可能有生物的產生。》

《中天:(1)宇宙億億兆生靈管轄,延減壽的裁定。(2)天地間及各天之公務神祇的任命及生存管理》:有了適合生存的星球,中天就會應運產生,各種生物延減壽的裁定、各個神祇的任命,其他天於是相繼產生囉!這個答案可以嗎?


麒麟法師: 你答的不差!但最主要主題沒有突顯出。((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為九大行星系無極之始))為何無極會從東天開始?這是語意。


族 友三: 試着回答,九大行星的所有原(凡)靈,無宗教信仰的則靈能是零。進入宗教修行,在入門儀式有告知天地書,確實進行修行,則會有幽冥修道組審核認定後,行文到無極東天新生組,若有功德者,功德組會以靈能標準為上呈的依據。屬正規者,上呈無無極雷部轉呈  『無無極至尊  玉皇上帝大天尊』敕封果位,並派雷部神將接到精靈所適應法界,經過勤修再到精靈所進階訓練,最後會到達無極的品位。無極東天的任務與修行修道有直接而極大關連,今世修行,東天登錄,可以讓原靈由凡到太極、到無極。無極東天的任務與南天、北天的所司任務不同,所以原靈由凡到無極須由無極東天開始。換言之,所有的原靈進入法界是由無極東天掌控。以上回答,恭請  師父指正,感恩。


  友二: 同意師姐的說法。對修道人而言,不論無極、太極、皇極、自修評比皆在東天,功德加持之長生果也在東天,總評後報入九大行星系無極中天。九大行星系無極中天將其分類,屬正規者,上呈無無極雷部,轉呈 『無無極至尊  玉皇上帝大天尊』敕封果位。因而九大行星系無極東天,為九大行星系無極之始的說法。

問題:東天考察人,南天考察神,最後皆在東天總評後才上呈,對嗎?


  友四: 無極界是審核功果標準的單位,就像一個公司要組成,一定要引進人才,這樣各部門才會陸陸續續成立,公司才能完整運作。所以一定會先有主要的幹部組成,面試官或審核委員做面試和審核人才的工作。如果把無極界看成一個大公司,那麼其他各天和幽冥界,就是公司裡的其他部門,而無極東天就是審核人才的部門,這也就是無極東天為無極界之始的原因。


  友五: 無極有分東天、南天、北天,而西天屬於教育機構。無極東天,為九大行星系無極之始。也就是修道者能進入東天統御文書部之新生核定組。如有真證道者,會轉入證道考核部之第一組修道認定組的認可,修道才算開始。有很多人雖入宗教卻無真正進入實修,若是只有報名沒有修道,是不會被認可的。而修道的最終目的,就是要證得果位。

瑞仁在此轉貼,藉中天無極東天生儀帝君所示:幽幽我心悲,凡人喜至幽冥探花叢,不知幽冥之後,飄渺在東天,非命運天注定,凡境不知修,功名利祿轉眼間,幽冥報到時,還怨幽冥無告知。仙佛聖賢諄諄教誨,紅塵自恃學歷高,智慧勝聖賢,財富權勢前世福德造,福德享盡後世苦,何不用今世福德造後世功德,今世修行東天登錄,勸爾細思量,前因後果自在心,苦苦勸說說不聽,黑白無常真到時,悔時已晚。東天預告信,已藉【中天天堂遊記】送達,仙籍登錄智慧開,【中天法門】實修當下時。

眾族友今有此緣份進入  麒麟法師家族,這是需要很有福氣者才能進入此家族,今東天預告信已藉【中天天堂遊記】送達,眾族友就只差一步就能脫離幽冥,請不要再猶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