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法師: 這一題有幾個族友都針對無極東天是果位之始作答。沒有錯!果位分為皇極三品二十七級、太極三品二十七級、無極三品二十七級,以無極為最高果位。所以要脫離幽冥,第一單位就是榮登無極東天的新生組。這是進入無極果位的開始,也是第一關,這點大家都可明白。

還有一點你們沒有答出來,麒麟在此做個提示:有關於靈流的導向。麒麟說要融會貫通,看族友能否詮釋。


   友一: 有關於靈流的導向:宇宙之動力就是靈流,在我們中天稱之為(靈流)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11 參、謁見 『無無極雷祖』 參見特史二】:
「使你實相由無極進入無無極強大靈流之中。不過會感到極大的痛苦,有一點像你們人類的電池一樣,電壓一點五伏特的只能接受一點五伏特的充電器,如果你使用三或六伏特的充電器,電池就會產生高熱,最後會燒毀。當充電器是三或六伏特時,電池就必須調整間距,使它能夠接受較高的電壓,發揮儲蓄更高的能量,所以  『特史』會在凌霄寶殿旁教你秘訣,讓你能承受無無極天的高靈流。」皇極、太極、無極、無無極空間並不同,要進無無極境(一線天) ,也要(四十九位)仙佛同時打開。而法界的主食就是靈流!當然在我們凡人的觀念中,是無法體會。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13 參、謁見『無無極雷祖』參見特史四】:
「凡間修行者,不論入悟多深,就算入悟得道,也不會使用靈流,因為從未開啟靈鎖之鑰。是在真靈之心,而非在肉體之身,所以凡間得道實無所得,這是你們「清靜經」講的。

但是上界神靈「點化得道」就不是得道而實無所得,是得到使用靈界靈流的授權與技術!還有很多的靈界資源可利用,這些是屬於無形的。但不是你看不到,它就不存在!所以才說,雖名得道,實無所得!為化眾生而已。

凡聖是實無所得沒錯,點化得道就非無所得!否則以何名渡眾生?這句話是有玄機的。而且帶有很多種意義的玄機。大智大慧好好體悟!當然以凡間肉眼,來看肉體是不會發光的!有接受訓練或有機緣者的真眼,才能看到發光的靈體!


   友二: 不好意思!我也來參一腳、說一說!

()、靈是要吸收靈流,就好像充電一樣,使靈力一直增大,接收靈流滿了,就不必再受制於肉身,也不必再受肉身供養了,甚至還可以供養肉身呢!所以靈流是吸收的,開啟關竅接受宇宙的靈流。

()、所以我們必需會吸收宇宙的靈流,因為仙神界也是一樣吸收靈流的,仙神才能具有神通及幻化的。凡人之所以為凡人就是吸收靈流沒有仙神的發達,所以凡人要靈力加強才有力量擺脫肉身的不正當肉慾、物慾、情慾及三毒。如果你的靈性永遠長不大,你如何擺脫這些牽制呢?所以在中天法門中,我們以最正確的修持法供養你的靈性,吸收宇宙的靈流,不久之後你就可以證入採藥的階段了。所採之藥再供給肉身,轉換仙體,不久自性光輝,有緣則可證入神通之境,得證將來之果位。

()、九大行星系,既於誕生中天法門,『中天觀世音菩薩』即於助道啟動,『觀世音菩薩』首席傳達火陽星之助道團體之修行修道之理念:修行修道歸依國土是為往生後之重要依據,是必要的信念歸附,無國土歸依,修道即無依恃,更重要的是自己能量的提升,自己沒有能量,沒有境界,完全歸依國土所得的果位定然不高,所以必須兩管齊下的。有好的歸依地,更要有好的法門來修法,得證果位的最佳修道法。


   友三: 無極東天為無極之始。靈流的導向,說明有二:

()、靈界由幽冥、皇極、太極、無極到無無極,靈性的提昇全靠靈流。靈流(靈能)越高,靈性層次越高,往生的評比果位越高。靈流是宇宙射線及大量磁場所產生的光子能量,靈流遍宇宙,德潤遍三曹。而靈流的穩定,全靠無極東天維持。凡人要有果位而進入無極東天新生組,必須學習如何吸收及使用靈流,充實靈流,使靈魂減少對肉體的依賴,培養真靈壯大,回歸天神仙籍。中天法門的修持法:法師以純靈力打開關竅,教導秘訣吸收靈流;中天靈流是中天法門三寶之一,皈依中天靈流後,在其指引下找到返鄉之路,並在路上提供必要的資源及體力能源,勤加修煉,可證果位,向無極東天報到。

()、幽冥、皇極、太極、無極、無無極,每個極界的靈流壓均不相同,極界越高靈流越強,正如無極及無無極間的一線天,太極及無極間的靈流純度與強度也是不同,在兩極界的交界處會形成一個天然屏障。靈流是靈界的能量,真靈要有靈流的吸收、儲藏應用方法,並且學會調整靈流壓,才能提昇到高層次的極界,適應靈流的自然現象及導向,就是修道的目的。在無極東天宮色彩的不同是靈流壓不同所造成的,並非心境的色差,而是象徵太極經無極東天進入無極界。


麒麟法師:這一題由頭到尾加起來就會完整。

麒麟個人再補充一下,九大行星系是以太陽為中心之軌道循環。太陽對地球而言,太陽是地球的恆星,地球是正常軌道時,永遠不會脫離太陽的系統。但太陽對銀河系而言,太陽卻是行星,也依循它原有軌道在運行。我們今在地球之上,不能不了解地球的運行。

地球的南北極對太陽而言,是比較固定方向的,但東西向卻是時時刻刻在改變,這是因為公轉與自轉的關係。所以先天法,不會去注重每天時刻的變化,但後天法卻非常注重靈流的變化,所以有早上及中午(十一時至十三時)、早上及下午的(十七至十九時),是靈流較充沛的時刻,修後天法就希望在此充沛的時刻修練。

至於地球的靈流從哪裡來?由無無極轉化至無極來。靈流第一個到達無極的就是無極東天,所以才會說,東天是無極之始;也就是以靈流而言,無極的靈流第一個到達的就是無極東天。

至於靈流到達地球是從東方而流向西方,地球的東西方是無定向,又因日出東方,所以才會有一日之始在於晨,晨指的就是東方。又因靈流是東西流向,所以有很多後天的練功法是要面對東方來修煉的,最主要是配合靈流的東西流向。

就靈流而言,人或動物不會使用靈流,必需實質物資運用在食、衣、住、行之上,而靈界並非使用實質物資,使用靈流技巧可為願力所化,思食得食,思衣得衣,故靈界是現實界的歸處,當思靈界與現實界之虛幻對現實,時空盡處不相同。

麒麟已經用白話文做解釋了。修道是門極深奧、極盡耐心的修為工程,需入玄牝之門,才懂其中之奧秘。要努力加油,自然就會明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