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一: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昨日因應親人之邀約,要我們兄弟去給那位通靈者看看、算算,卻說我是帶天命來的!說我要吃神明飯,笑笑恭喜了我!想請問  法師:那小弟應該怎麼做?那是什麼樣的使命?不解!


   友二: 我回答您這個問題:轉載【中天天堂遊記24、謁見 『無無極雷祖2』】:
我說:天體實在太複雜,要說清楚不是一朝一夕,我還是問有關修行的事,比較實用。天命,每個人都有天命嗎?

無無極雷祖:天命可分為大、小天命。大天命是指普渡者而言,一個上界神佛,下一個天命給在世的傳道者,所以每個名門正派都會有一個天命來維繫,這大意和我們前面的點化得道差不多,只是普渡多了,時代久了,天命會變質、分歧。

至於小天命,是個人的天命,是你原所屬的單位所授予的任務,希望你有所成就,能帶隊回歸原有的單位效勞,原單位賦給你的天命。如果你一直不進入修行的程序中,原有的單位會利用很多種方式來提醒你。

一般提醒的階段會由十六歲至四十五歲不等。因原單位不同,年齡也會有差異,如果你一直不予理會,超過年齡,這種提醒就會自動消失,你原單位就會把你認為拒絕往來戶,也就會放棄你,等你往生時,他不會和你接洽,你只有歸入地府一途。

如果你有依天命而行,不論你加入哪個教門,你的原單位在你往生之時,會派人來道德勸說,要你『帶劍歸還』。一般百分之七十會回歸原單位,所以原單位對原始天命是非常重視的。

轉載麒麟法師智慧錄:
麒麟法師: 帶天命可分為很多種:()、創教天命。()、普渡天命。() 、武乩類飛鸞天命。()、歸回天命。

所謂歸回天命,百分之九十五的人屬於這一類,你就是屬於這一類,它是你原靈單位的提醒。

一般而言,所謂的時候到了,就是你原本的單位要求你要修行,大概在十六至三十五歲之間,會做一個提醒,如果你不理它,這個現象會一直延續到你四十歲以後才會消失。原單位的要求,不論你加入哪個教門都沒有關係,不過你還是要選高層次的教門,你要修到符合原單位的要求水準,這種現象才會消失,不是你隨便加入一個教門就可以,如果沒法達到原單位的要求,它會永遠提醒你,所以你要找個好教門。

至於會不會聞到檀香味,我【中天天堂遊記3】有提到這個檀香味,你擁有智慧會聞得到,或是天生敏銳也可以聞得到,或有特殊因緣也可以,也有人一輩子都聞不到。


麒麟法師: 你貼的轉載解說,大概你也可明其意。天命分為大天命與小天命,你的天命是屬於小天命。天命來自於原單位的提醒,也就是說你修行的時候將近。

神明是以用於助道,幫助人類修行。救苦救難只是用於修行前的過渡時期,不能把修行和助道,將其倒置,自己不修行,永遠讓神明來保佑,這是不正確的思考。

吃神明飯?不至於!神明是不吃飯的,中天雖辦理普渡事,我們都是自立自足,各人都有各人的工作。做神明事,不要誤認一定是辦事情的那種。辦事情也只是為修道開啟先端,也就是說辦事情是為以後修道做準備。不要誤認用神力可以介入人家的因果,要知道:菩薩畏因,凡人怕果。是神要人修道,是人在辦事,勿用神之名義,而將別人因果集於自己一身,很累的!

所以不明白人家的前世今生,就勿混入別人的因果中。如果有一天你明白了,你就不會去做增加自己因果之事。中天之法,不希望你修行增加因果,更不希望你介入別人因果,而是引導你進道上升,自己有能力,自己減少自己的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