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一: 【中天天堂遊記】我已經全部看完,所以座談會當日並無提問的打算,即便有,問題也全給 老師解釋完了。個人學歷不高,也沒有很多時間去鑽研高深的教義經典,所以,只能很白話敘述。當老師有問到我修的如何?我當下是無法回答 老師。 老師說的沒錯!我是由神明提點而修。只有要求我要去固定地點打坐靜修,也沒有師父教導,只有神明宮壇的宮主看護,還有幫我解釋所開無形文中的意思,自己也不懂,萬般事務皆要靠人幫忙。

我曾經常常想:宮主萬一走了,萬一沒繼續主持那宮壇,那我該做什麼?這段時間已經讓我知道該修了,也讓我在這過程中學習到修子該有的外在作為,間接也改除很多平日工作上的種種習慣,不像以前容易生氣、急躁,進而增加很多自我思考的能力。但是感覺總是少了個重要物件,言語無法說出,這是我一直要找出來的答案。找那僅能靠感覺去摸索的答案很難!過程中,雖然有很多高手提點,但總認為那些方法好像不是我想要的。

在有緣下接觸【中天法門】後,看完老師【中天法門】的論述,再參加座談會後,感觸很多。習修從來沒有師父教導,只是打坐。程度我不會說,只有感受到頭頂有氣快撐開頭頂的強烈感覺,平時常常會有股氣在額頭中上方存續。我問過宮主,他只解釋那是氣在我體內流通。我自己什麼都不知道,無法理解這些,那我又要做到哪才對?才會更好?無端產生問號,問號連連!

(二00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聽完座談會後,我能感覺老師可以很清楚說明很多方向以及做法上的涵義,讓我感覺終於能聽到我能聽懂的方法了,也讓我能很明確知道可以選擇做什麼了,這就是我找了很久的答案:我需要一位明師教導!感謝當天在場的老師、師兄、師姐,您們辛苦了!我當然會報名第二梯,來學習【中天法門】!


   友二: 回應師兄一文:您這篇寫的很好。在我們【中天天堂遊記】,每一篇、每一文,都有含意。我常說一句話:會進我們中天修法的人,很有福氣。自己先親證實修,以後對您主持道務會有很大的幫助。天命有大天命、小天命,各安其職。我們以最簡單的方式,安己利人。在【觀世音佛祖】第四篇,詳述的很清楚:助人內修證果位。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129、訪中天無無極觀世音佛祖4】:
觀世音佛祖:『因循環、輪迴是宇宙的傳承命脈,所以有天上地下,惟道獨尊之說法,凡世間之功名利祿,如電光之幻滅,唯有徹悟自性,依道依法修行,能量為本源佛性,果位之依持,修真才能還原,修真為證果位,還虛為無無極團隊,如單憑人身之數十寒暑,苦修苦煉難達修真之境,吾團助道,使汝找到真傳明師,配合天機的顯現,助緣明覺路為首,聞聲救苦為次。』

摘錄一段,如要解釋的更清楚,就要回頭看〈中天天堂遊記無極東天 青華帝君〉。進一步為天神,退一步下幽冥。天機已顯,有緣者進門,習得無上大法,漸入普渡之門,眾生之福。祝福大家。


麒麟法師: 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有機會接觸到善緣,在未成熟的因緣下,會替自己找拒絕修道的理由。很忙、經濟不良、家庭因素、等退休再來修,這些理由表面看起來,代表你還有時間,不過有時當真今日不知明日事,無常何時到,難以預料。

況且修道需要時間蘊釀,要成就需要時間精進,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自己都不救自己,誰來救你,師兄姐的引導入門也是隨緣,不會勉強,如失去機會,總有一天會到達奈何橋的無奈,不能只盼望仙佛的救苦救難,現在要努力,未來要追求,有緣參加座談會,堅持到最後評比,放下心中自我的執著,忘卻煩惱事,此世雖然辛苦,得證才是最後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