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您好!因為我曾經有去啟靈,所以現在我很擔心來的不知道是不是跟自己有緣還是他靈,我曾聽說如果是先天靈來的就不用起靈,而我最近剛得知嬸嬸有開宮,因此想跟著她修,最後問太子靈跟童子有一樣嗎?


麒麟法師: 曾經有去啟靈,應該有段時間了,到現在還沒啟靈吧!既未到來就不必擔心,坊間的啟靈,不一定有效果的,不是啟靈就會進入靈的世界或乩手的世界。如果這麼簡單就進入虛幻世界,就很好證明,迷信兩個字就不成立了。

人為什麼要修道?修道真正進入心的世界,以正心、正念的鍛鍊達到應有的層次,必要的能量,符合自己的理想,符合法界的要求。如果修行不是進道上升,而只在啟靈或乩手上範圍追求,依賴神明之力,是不可靠的。

中天修法,希望境界的提升,能力能量的充足,為往生之後做準備,而不是刻意去啟靈,不經修道的過程,因為無能量的啟靈,就如無地基的高樓,經不起考驗。修道慎選法門,不是修人情法,或有宮就修,那會是浪費生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