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通靈如何修練,誰可以告訴我嗎?


麒麟法師: 通靈有兩個來源:()為先天。()為後天。

()先天:這一類是屬於精神異於常人,第六感非常敏銳,也帶有特別任務而來,有時身體器官的缺陷,也會造就靈異的表徵。

()後天:這一類很多人有興趣,也很多人在追求,可分為正法和偏法兩種。

所謂的正法是依照宗教上正規的禪修法進行禪修,因緣成熟後加入意念,可以開啟六神通的其中一門或多門,能得到六神通也可以算是高人,純屬不易。

偏法也有很多人在練,不過偏法還是要進入禪修,因為萬法靜中求。只不過禪修等級要求沒那麼高,時機成熟,以特別的法壇或法令進入通靈之境界,因各教門不同,法壇及法令都不相同。

看到、聽到、感覺到,這要看你的因緣開哪一門,不過我強烈的建議:最好依正法來修最好。不會像偏法有走火入魔之危機,不過修正法需要非常長的時間,也許一輩子都修不到,偏法比較速成。

其實通靈並不是甚麼好事,有很多修行者雖擁有通靈的能力,到了那個境界,他們並不會去使用這種能力,因通靈並非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