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 請問三輪是什麼呢?三輪體空其意為何?感謝!


  友二: 【中天天堂遊記 130 】篇有記載:
()、施惠於人,就不能常執於心,也不能執心於回報,要忘卻所施之情和物,不起反悔之心。
()、受者亦如是,不起貪念,常望人施,也不能有強烈回報之心,自立更生就要忘卻受濟助之心念。
()、施與受都必須回復到平常心,有一方執著,就會起心念,心念一起就會進入潛在深層的意識,產生惡緣,致招不良事物。

簡單講:施者、受者、施物,三者皆放空、不執著。


族 友三: 要了解三輪體空,先要了解人之原靈出自何處,在【中天天堂遊記 86 訪無極至尊 玉皇上帝大天尊:5 6 】記述的很明白:修道真意為何?而是回轉本來面目,原靈本出於天,單純善良,人間為原靈的試煉場。

在這兩篇說的很清楚,凡人之所以為凡人就是吸收靈流沒有仙神的發達。所以凡人要靈力加強,才有力量擺脫肉身的不正當肉慾、物慾、情慾及三毒。如果你的靈性永遠長不大,你如何擺脫這些牽制呢?

所以在【中天法門】中,我們以最正確的修持法供養你的靈性,吸收宇宙的靈流,不久之後你就可以證入採藥的階段了。所採之藥再供給肉身,轉換仙體,不久自性光輝,有緣則可證入神通之境,得證將來之果位。

當然有麒麟之輔助,讓你更得心應手,麒麟也會使用內力幫助你通關達竅,內容更有千古不傳的秘訣,更有驅除邪魔之法,改變氣質,健壯身體,就算原有病體,也可治癒或得到改善。

禍福無門人自招,善惡報應如影隨;世人若明因果律,謹言慎行無災危,行善造德惡業消,福祿壽喜上天賜。勸君早修身口意,三業清族友證真如。大家共勉,祝福大家!


麒麟法師: 族友之轉載,應該可以明白三輪體空之意思,已說明施、受、事物勿執著在心,但人是有記憶的,深刻事物會常懷己心,而且會記憶很久,甚至記憶到來世,善念永保,永懷恩澤,是人之常情,這樣不是很好嗎?為何要體空,體空最簡明就是放下,用人間的概念來說,施、受、事物都放下,會有忘恩負義的迷思,人類互助的情感就會淡薄。所以麒麟建議,應以法界概念來做說明。

人頭上三尺有神明,一生功過記錄由公務系統的東天使者來記載,東天使者是公正無私的,清楚記載,當為未來之評比記錄。所以你不需為所做過的善行,所接受幫助種種事務,永遠記在你心中。

『體空』有體驗時空之意,就是隨著時間流逝永遠記住,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長時間反覆思索當時的情節,這是一種苦,倒不如相信東天使者已幫你做好記錄,就算你忘了此事,未來還是會依評比論定,萬事萬物不壅塞在心中,才是快樂的修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