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雲仙子: 說神通大家都知道,其實修的愈高還是人,沒有帶天命之人,也不能隨便用!很多人誤解了這個用詞,因為不明靈界的戒條!天命有大天命,小天命,真正的修道人不會以身試法,而是會退藏於密,我們對修道真正的意義要懂,就是回天之能量。正信、正念要確立,公修公得,婆修婆得。在這裡摘錄一段中天無無極雷祖(論靈感力)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 29、謁見 『無無極雷祖』7 】:
我 說: 神通,真的有神通嗎?常聽同修說神通,中天以後也會有神通嗎?我怎麼都不覺得?我的認知,有肉身就是凡人,就算有一點小神通,還是凡人。是不可能跟你們神仙相比的!

無無極雷祖: 是呀!有肉身就在凡境中,會受凡境很多的限制,不過真靈能量增高也是不爭的事實,所以靈流使靈魂接受,就是阿麒你現在要感受的課程。這也是我中天此次受核准的獨有課程,將來將成為中天獨有的特色。

話說回來,如果很認真的修持,又修了很長的時日,自己都不能感受到一點靈感力的話!就證明你雖然有修,但是你的靈能並沒有增加,也沒有提高靈魂的自主性,那你現在修持的方法會受到很大的挑戰,不要修一輩子還茫然無知。自以為是對的。往生後的評比,會使你懊悔與失志,既然往生了,你懊悔與失志,要跟誰傾訴?

我們也不贊成直接修靈感力,也不贊成直接修小神通,但是這是正確修道過程的副產品。有沒有自己最清楚,而正確的禪修方式,也是一種減低靈魂對肉身的依賴,懂得此道之人,也一樣會擁有小神通或第六感敏銳或某種靈動力。其多少要看靈魂自主性高低而定,能擺脫肉身五行所限的量而決定,這個部分是你們當今的宗教,不願去觸及與談論的事。

要知道如果以凡人之身而展現神通的話,就會破壞因果定律。那就會觸犯天條,所以你們當今的宗教乾脆把這個部分去除,久而久之這個部分就不見了,不是沒有,而是斷層!所以有機緣的修道者,一定要自制,不要一時的衝動,毀了你千年的根基,更不能有展示的動作。


麒麟法師: 人一生下來,就會有宿命的問題,前世的福德,會影響此次的運氣,生在富貴權勢之家,自然少奮鬥三十年,這福澤當然掌握在自己手中,這部分應該說:宿命是天註定,上天卻依照你的造做來安排你的宿命,前世縮影在本世,本世縮影在來世。

宿命並非全部不可改變,宿命分為可逆與不可逆,兩個部份。這兩個項目會因為每個人弱點不同,而有差異。

在可逆的部份,修道佔很大的比例,所以常用『逆者成仙』來做比喻。也就是被安排在宿命中,當你走入正信、正念的修道路時,你已偏離原來的宿命軌道,未來如有成就,就不在紅塵輪迴定則之上,既不在紅塵輪迴定則之上,當然不會使用輪迴定則的模式。

人生之中,會以此為分界點,原來的宿命軌道著重於紅塵,修道之路會著重於法界,不論紅塵還是法界,都不能違反輪迴定則。所以修道者,不在紅塵輪迴定則之上,亦不能違反輪迴定則的矛盾現象,也許矛盾現象就是現在說的靈感力,有智慧的修者,應會明悟其中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