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 友一:  麒麟法師,您好!我有看到中天在推廣禪修,我想問的是:中天的禪修與其他的氣功訓練方式有差異嗎?如果說每天這樣氣功鍛煉一下,是否有助於身心的健康以及活絡血脈呢?請問如果單純以健身為目的,撇開宗教一環,是否也同樣可以起到強身健體的功效?另外,中天的禪修是否有自己的一套練習套路?如果有的話,不知可否有影像資料下載觀看或者通過圖示講解的方式瞭解。以上,可否請  法師為我解答一二,謝謝。

 

  友二: 你所問關於身心健康的問題,我們【中天天堂遊記中天三寶之一】有說的很清楚:(中天靈流) 可以到強身健體的功效?當然會。普通的禪修及氣功,對身體都有幫助,不然就不會有很多人練功了,氣功都要花很長時間,耐心勤練,但對往生後的能量幫助不大。但我們中天法門所推展的不是一般禪修,而是聯結宗教高層次的禪修,對當下與往生後的果位有法益,以下轉載中天天堂遊記一段,是我們的目標。

轉載【中天天堂遊記60,中天神蹟、令旗與掌心雷印:4 】:

我說: 我們這次中天普渡為中天道場,中天是否有名額限制呢?

無無極雷祖: 一般宗教均會有萌芽期,成長期,強壯期,衰退期,也有稱為正法期,像法期,末法期,所以中天這一次試辦普渡,就如剛才所言,一個宗教傳承只有一個天命,而這一次中天天命是非常特殊的神蹟傳承,會出現很多神蹟與修持體驗大公開,也可在未往生前即可驗證,這是前所未有的。使普渡和修持都會變得很容易,渡人之功德及財施法施之功德加重計分,中天在你的有生之年只准區區一萬的名額,也請你勿超收,不像別的教派,從頭至尾可能收了好幾千萬的名額,請你珍惜之。

只要依中天法門之法實修,修上無極品位可登入大羅金仙界,脫出三界之外,不生不滅,永世不受輪迴苦。無極界可分上品、中品、下品,每品有九個等級,最高為無極上品九級,在無極之境共三品二十七級也。修至太極與仙班同列,可分太極上品、中品、下品也共二十七級,修至皇極之上,可登錄城隍、土地、山神同列,享受人間香火萬年。

為何要分那麼多級數,每個人因果不同,雖一樣受法,因果願力成就,用功程度,功德的加持,環境影響會產生很大的不同。如世代祖師再世,為何眾弟子沒有一個修至世代祖師一樣高的等級。如果以現在要求每一個修行者修到世代祖師的標準,那是緣木求魚,也不能動不動就拿來做為圭臬。所以孔子也會因材施教,成就的高低由你自己來決定,我們也希望你們都修到三界之外,當然帶業成就只要有願力我們一樣非常鼓勵。

願力榮登中天各國度,往生之時,由雷部神將接引至精靈所訓練,並由雷部審核果位並呈  無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親自敕封中天、東天、南天、北天之公務天神或地祗神明或大羅金仙,享受有尊嚴的神仙生活。並在精靈所內舉辦定期三界之內之神祗進階修道課程上渡無極以下之氣天仙。其下也可渡地府幽冥鬼魂,也在精靈所設班普渡,此謂之三曹普渡也。

 

  友三: 中天三寶在天為日、月、星,在人為精、氣、神。其中天三寶為:()歸依中天靈流。()歸依中天指法。()歸依中天國度。你所說的「身心的健康以及活絡血脈」。這點由中天靈流說明中可明白,請看【中天天堂遊記 62 中天法門之中天三寶一】。另外;中天的禪修是否有自己的一套練習套路?如果有的話,不知可否有影像資料下載觀看或者通過圖示講解的方式瞭解=>要明白秘法不輕傳,有緣者得之。

 

  友四: 人體是血肉之軀,呼吸與筋絡運行無阻,是維繫生命品質良好的要件,氣血循環佳,神清氣爽,情緒就會比較平穩。但人有七情六慾,若僅重身體保健,情緒卻波動劇烈,強健效果將大打折扣。所以禪修與氣功常會被連結在一起,禪修維持心境平穩;氣功暢通氣血循環。但就算二樣都做到完美一百分,肉體總是有限,不是靠使用得當,生命就能無限期一直延長下去。

肉體有限,靈體無限,只是靈體會一直輪迴,肉體會不斷更換,也不一定每次都出生為人。但是擁有人身,幾乎是通往仙界的最後一站,因為人有智慧,能夠思考,又是地球上最高等的動物,比其他動物有更多機會可以找到脫出輪迴的方法。所以佛家說:人身難得!人一出生所使用的肉體是:後天。未出生前之靈體為:先天。

中天法門高級禪修班,修習的是先天之法!由九大行星系中天法門第一代師  麒麟法師親授。學科有課堂上的正知正念及有關法界(仙界)的真解,術科方面傳授如何將靈能放大的修仙之法。藉由中天功法及歸依中天三寶,達到洗滌自性、返璞歸真之效,證入採藥之後,將肉體轉化為仙體,漸不受五行所限,為一世成就之法。

目前是密法期,教外別傳,有緣入門者得習之,欲先了解者可至中天官網免費恭閱【中天天堂遊記】,http://www.wuwuji.tw/   或在各大書局購買【禪修者的靈幻之旅  中天天堂遊記】,中天天堂遊記為  麒麟法師著作,為中天法門高級禪修班之教科書。內容白話呈現,淺顯易讀,亦可謂為禪修者的靈界導覽手冊,有心尋求真解大道者,可一窺究竟。

 

麒麟法師: 禪修簡單的說:是以道為軌而達宗教目標為目的,是故藉由冥想、吐納來使身心進入四度空間。如已宇宙契合,會漸漸進入忘我之境界,禪定定義會由四度空間往下靜止降至一度空間或唯識空間。這段距離的漸降是由身與心的動靜來作定義的。

心為禪,分為動與靜兩種。身為氣功,一樣分為動與靜兩種。故宗教的禪修,往往也配合身的調息與外在實踐動能而達到禪修的宗教功能,有機會開啟法界的一片窗。如摒除宗教功能,雖使用心法,卻只剩下身識協調鍛鍊的功能,那叫氣功。

禪修涵蓋氣功,氣功不一定建立在禪修上,故氣功大部分以強身與養生為目的,氣服法、身識引導法、氣與力鍛鍊法,包括動態的武功,都在氣功的心理與生理的基本規律化上。

中天功法是為果位高級禪修法,教外別傳,以修仙為第一目標,禪與氣功是融合在一起的,相輔相乘,達到禪與氣功事半功倍的效益,中天希望有志於修果位者,共創未來,中天法門無法將禪修與氣功分成二個部份,如無心修果位,只用氣功的部份健身,是不適合的,清楚的說明,以免浪費你寶貴的時間與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