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法師: 修行要有經典理論,不是已經在修行了,為何還要上課。有族友問到,已經把其他經典或遊記讀清楚,為何還要上課?是不是上課內容和理論基礎,會有不同的地方?


  友一: 簡單講個比喻:知道饅頭可以吃飽,但是會做饅頭嗎?不會做,就虛心請料理大師授課,可以學到、吃到不同口味絕頂饅頭,甚至您以後想吃,都可以自己做。


  友二: 光說不練,你會相信嗎?空想不會成就的,實踐重於理論不是嗎!


  友三: 如果沒有實修開啟大智慧和提升自身的靈能,經典或遊記所講的理論不管相信或不相信,頂多只是增加自己對靈界的知識,往生後這些知識將隨著肉身消失,所以上課是為了實修,只有閱讀經典和遊記還不能算是真正的修道,不然修出成就的人怎會這麼少!


  友四: 轉貼討論區麒麟師父的回答:「你知道嗎!地球上多少修行人,有幾個得到真解,為什麼得不到真解,有很多人一生不是在修道,而用一生的時間在研究經典,用一生的時間在尋求開悟。麒麟的至理名言,找到開悟,修道才要開始,一生找開悟,時間用完了,修道還沒開始,悲哀!所有經典都講理論,都變成哲學,以前無文字時,何來理論,何來哲學,如果你未開悟,請認真學習經典,如果開悟了,放下經典如實去修。」至於為何還要上課,是不是上課內容和理論基礎會有不同的地方?這也要自己親自去上課才能了解,上課的內容有何不同?我只知道去上課當學生是一件最快樂的事,因為不懂有 老師可以問,因為不懂有  老師可以教。


  友五: 精通經律論,只會使人讚嘆羡慕佛學造詣精湛,辯才無礙,沒有真修實煉,不實際施行,是無法達到成就目標的,有了目標,就需親自的去體悟,上課是必須要的,法要一一實踐也。經典、中天天堂遊記是路,交通工具也必須要的,有飛機、有高鐵、火車、巴士、或走路也可,自由選擇,但必須付諸行動。佛出世走七步,隱喻為人體內有七個關卡控制荷爾蒙腺,各人的體內造化不同,由於  法師的指導,將會使未來趨向一番的大成就。


  友六: 經典好比一份地圖,讓你您看清了路線,但還是需要身體實行才會到達。


  友七: 道義經典,字字參。尋師問道,求真解。皈依法門,悟實證。不求甚解,亦枉然!坊間路上四處有書局,買書回來念念不就好了,為何學生還要去學校考試?也有分數高低及格與不及格。為師者能傳道、授業、解惑,學生各個資質不同,還須因材施教,能遇  大師是緣分,能入法門是福分,期待上課日到來。


  友八: 就如在人間受教育,教科書的種類及數量何其多,還是需要有學校與老師從旁輔導。學校用一樣的教科書、一樣的老師,教出來的結果,卻是有些學生成績好,有些成績差。環境、天賦每個人都不同,所以需要因材施教。

  師父常說:真經不在文字間,若是看經典輕易就能了解,佛就不需傳法四十九年,一代一代傳下去,佛可以很快就退休,交給弟子去傳即可。經典很多是得道的成就者口述,聞法弟子記載,記載難免失真,也難免加入記載者的理解、表達差異,故上課接受明師法益,能避免失之毫釐,差之千里的遺憾。

中天法門高級禪修班,共十二堂課(12天法會) ,課堂上 麒麟法師親授學科法益、術科功法,循序漸進。對於一般修道人追求的開悟、神通都有詳盡的解說。三教聖人在世時,為何不把它說清楚,還說:不可說、不可說。為甚麼不能說?千經萬典沒說清楚,後世人讀經典還是解讀各異,三教聖人不能說的,到底是什麼?(經中妙喻千千個,一個真解解千千個妙喻,如有一不解,即非真解,擁真解者,千萬中唯一也。)當今時空的唯一法函,即是「麒麟法師」有心追求真解大道者,千萬別錯過。


麒麟法師: 有經典可讀,就可明白經典的理論,以上是所有回答者都已經明白闡述,『讀千卷書,不如行百里路。』未能明悟時,讀千卷書是必要的。明悟後,實際的體驗勝過理論。麒麟舉個例子,當你明白修道者該謹言慎行,行為柔軟合適中庸,減少人與人之間的因果循環,是為修道者行為基礎。理論上是如此,真實的狀況,真的會用理論來實行嗎?

多少學修者可以在來事的當下,真正的遵從理論來實踐,常常行事與理論不符。當事來時,理論丟在一旁。脾氣的暴發,不顧一切自私自利的想法,致對方於不利,都是對方的錯,記仇記恨到永遠。何曾放下心中執著?言語犀利更甚於無修持者,理論無法貫徹到實際當中。只讀過千卷書,哪知百里路的起始?同一件事說與做是不一樣的概念。

到達法會,是學法的聖殿,心法合一,心境實際與仙佛的同在,那種踏實感,能由心性自在表現出來的禮敬。透過意識到達內心深處,最純真的一面表現在仙佛的慈悲心上,建構善緣。得法之中與仙佛有了默契,他日方便行提攜之儀。團隊精神,體會團體的謙恭,能忍團體帶來的不方便,這種由內發出來的真誠,脾氣就會下壓,忍性就會外露,時日久了心性慢慢進入法界果位標準中。

在法會外的紅塵無此環境的,法界是大團隊,此當下學習適應未來法界大團隊精神,也是身為修道者該有的風範。這不是一朝一夕能達成的,需要時日漸入真道,此性對上,崇敬仙佛尊師而重道,其心進而孝順父母,以身作則而仁慈與子女,耳濡目染下薰陶,以後子女也會仿效其修道風範,是為修道世家,對朋友與社會,永具一顆慈善之心。

這是法會的附加價值,如果無法到達此附加價值,就需接受師者調整,由剛轉柔,才能由人格蛻變成神格,以達法界要求,為永恆之生做準備。真經不在文字間,真經不會用文字來記載,記載侵犯天律。中天法門應天機,有教外別傳的部份,否則如何到達一世成就,經典學科易讀,悟入真解天機運難為,法函難遇。

修道不是像讀書,只要用心讀,就可以考高分,修道除了努力於能量、功德之外,還需懂得國土的信願行的規律,以何國土為成就團隊,才不會如無根之浮萍。懂得回家的方法,還要知道你家在哪裡?這個家長是否認識你,如果不認識你,懂得回家的方法與知道家在哪裡,都會變成白費。

中天還有一個與其它教門不同的地方,那就是路程。中天總壇只有一個,沒有規劃各縣市、各鄉鎮都有分壇,所以中天總壇只聚集在一個點,交通就會對大多數學員來說,變成了遠距離。當然沒有如在各縣市、各鄉鎮都有分壇來的方便,尤其是海外學員,更有不便的地方。新學員聽說離家那麼遠,第一個排拒心就形成了,不用說是未來的考驗,遠距離不用考就過不了關了。

中天法門使用的是一世成就,遠距離考驗亦是一世成就的項目之一。遠距離的求道,表現對道追求之毅力與堅貞,我們常說拿出誠意來,第一關你就做給自己看,也表現給仙佛看,花費的車資與遠距離時間,仙佛當然了然於心,補償或抵減災劫,是仙佛助道心中之慈悲 

遠距離到底有多遠,沒有比到達幽冥或精靈所那麼遠吧!中天求道一輩子的遠距離,里程數總數累加起來,有無到達精靈所那麼遠,如有成就的心,虛幻之間,你已經在抵減至精靈所的距離,時日久了,會覺得越接近精靈所,未來也不會比去西天或幽冥來得遠,得失之間,也許遠距離求道,是另外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