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一: 我想請問大家,家人是怎麼看待中天法門或是修道這些等等的事呢?還是您們也還沒告訴他們?說出來不會遇到阻礙嗎?通常人對未知的事都抱著拒絕的態度不是嗎?


  友二: 緣份吧!我也從沒有進入教門過,如不是機緣,就不會排除阻力進來,但在這些日子裡我本身改變很多,家人的阻力自會慢慢減少,我還是希望您們能跟家人多溝通,不要勉強,不要造成心靈上很大的壓力,阻力會在,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如不能進中天內修,我們【中天天堂遊記】要看,對宇宙與現今的宗教觀念,對您們本身也有很大的幫助,有機緣再進來修也可,祝福您,祝福大家。


麒麟法師: 講緣份是可以的,有緣才會成為一家人,雖是一家人,每個人累世與修道緣深不一定一樣,三個人有兩個宗教,也是常遇到的事,如對紅塵種種比較在意,對於付出就會不贊同,甚至反對,這就是『家庭考』。『家庭考』不是只有【中天法門】才有,是每個宗教都會有機會遇到的問題。

『家庭考』是考個人,不是考教門,個人須要有耐心與耐力和時間賽跑。『家庭考』對教門來說,也儘量不破壞到家庭情感與合諧,故常告知,先處理好個人的事,未處理好之前,不勉強。如未能通過『家庭考』,雖本世有心修行,環境不允許,如一直無法改善,善心善念還是要保持,冀望延續到來世,有機會進入修行的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