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一直伴隨著內耳鳴而不自知;那是一種在腦內的鳴響,不是外在環境產生的聲音。直到入門中天之後,才知道,原來那是累世的殘存能量,這也意味著,「修道」本是我該走之路,而且經由12堂基本的法會課程之後,也漸漸地找回「我」。

入門後約莫年餘。一個風和日麗的假日,和親友們外出遊玩於山間野嶺之中,隨著前車的引導,來到一座達摩祖師廟,眾人便下車前往參拜,並遊覽此座壯觀的廟宇,以及週遭的山景綠樹,並打算登高遠眺美景。

眾人三三兩兩信步進入大殿之後,此時我正走到達摩祖師神像面前,以雷部禮儀參拜,並稟明我為中天弟子的身分之後,正打算四處參觀之時,忽然聽到「ㄉ ㄧㄤ、ㄉㄧㄤ、ㄉㄧㄤ」的聲響,音似水晶音樂般清脆,並且是呈現出單音的音律,這是從沒聽過,不但特別,而且還覺得心曠神怡,不禁覺得神采奕奕。

我四周張望著,試圖找出音樂聲的來源。「咦!好像是從虛空傳來,不是寺院內播放的」,心中不禁嘀咕著;此時我想確定是否為幻聽,便四處張望同行親友,查覺沒人有異樣表情,「其他人似乎沒聽到」,心中再次嘀咕著;此時我還是不死心,想找出聲源。

正當我從大殿的虎邊走過神像面前(大殿的中心線),一腳跨進到龍邊時,「不見了!單音的水晶音樂聲不見了」,於是,我嘗試走回虎邊時,「回來了!單 音的水晶音樂聲回來了」,而且聲源的角度不偏不倚,和剛才一樣,也都是從虛空傳來的。此時我忽然明白,這就是 師父課堂間提到的「仙樂」,心想至此,身輕 雀躍,趕緊向達摩祖師道謝,並清楚明白,這是達摩祖師與我結下的善緣。

【後記】

回家後,曾與家人詢問,此行在達摩祖師廟時,是否有聽到任何不一樣的聲音,或是音樂聲等等,家人則說:沒聽到!也未耳聞同行的友人事後有提起,此行曾聽聞任何不一樣的聲音,或是音樂聲等等。

此行之後年餘的某次法會, 師父再次講解六神通的天耳時,詢問眾弟子何人有聽聞並願意分享者,這次玄祥自告奮勇分享之後,課餘間,某位師姐興匆匆跑 來找玄祥,與玄祥確認仙樂的聲音,與他的聽聞是否相同,經過反覆確認後,該師姐很高興地說:「原來我聽到的聲音就是仙樂,我一直以為是我聽錯,或是幻 聽。」